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25日09:5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主动散热加风洞效应

  东芝Portégé R700作为一款纪念机型,拥有超轻薄的机身。而在超轻薄的机身内部配备常规硬件配置,对于整机的散热是个考验。所以东芝本次推出的Portégé R700更是在内部结构上加以优化,以保证整机的散热性能,同时也让用户拥有常规平台的性能。东芝Portégé R700采用的依旧是东芝一直在推广的主动式散热。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主动吸入式风扇

  在东芝Portégé R700的机身底部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明显的风扇,通过该风扇将外部温度相对低的新鲜空气吸进机身内部,通过机身内部独特设计的风洞式散热片及传热导管将气流引到散热片,将机身内部较热的空气排出机身。另外,东芝Portégé R700采用了悬挂式主板设计,加上特殊的复式风扇,实现了主板正反两面的同时通风,并利用风洞式散热片的风洞效应提升整体散热效果。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主动式散热内部构造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低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36/42/40/59/41℃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79//81/76/68/24℃

  接下来我们就对东芝Portégé R700的整体散热效果进行考察,首先使用EVEREST来查看该机在低负荷状态下的内部核心温度,然后持续运行CINEBENCH R10软件,使其达到高负荷状态再来查看内部核心温度,同时使用热成像仪对其键盘区表面及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 最高温46.1℃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 最高温50.2℃

  通过我们以上的测试,可以看到拥有超轻薄机身的通过我们以上的测试,东芝Portégé R700在内部温度控制及表面散热方面的表现较为理想,同时我们也能看到起主动式散热带来的实际效果,并且在实际试用中,几乎听不到风扇的声音。东芝Portégé R700左右掌托的表面温度均为蓝色区域,最高温出现在键盘区左上方,为46.1℃。而机身底部的表面温度只在散热风口的位置稍高,为50.2℃,其余区域的表现还是让人较为满意的。对于其轻薄的机身来讲,其整体散热效果还是较为理想的。

仅1.3kg超轻薄 东芝Portégé R700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结果 8小时31分钟

  续航方面,东芝Portégé R700配备了一块大容量66Wh的锂电池,我们使用了BatteryMark对其续航能力进行测试。首先我们将Windows 7系统内的电源管理调节至节能模式,打开无线网络,并将屏幕亮度调节至40%左右。最终我们得到的测试结果为8小时31分钟,这样的成绩对于一款配备主流平台的笔记本来说已经非常不错了。

评测小结:

  东芝Portégé R700作为之前R501的升级产品,在众多细节方面有所改变,并从原先的12英寸变成了13英寸这一黄金尺寸。同时作为笔记本电脑25周年的纪念机型,以超轻薄的机身与主流的性能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体式金属拉丝外壳设计与升级版宽触丽落键盘以及主动式散热设计,都可以看出设计师的良苦用心。另外,东芝Portégé R700的定位也非常明确--首席执行官,无论是外观设计还是硬件配备都考虑到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款机器的具体售价,但可以肯定的是东芝Portégé R700要比之前的R501上市的价格便宜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