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忘掉X201吧 联想酷睿i5昭阳K26深度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25日10:22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PK第七回合 散热效果 华硕N82JV胜出

温度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联想昭阳K26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51.6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25.1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61.9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36.4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64.9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而对于温度,人体正常温度在36-37度左右,而38摄氏度相对人体正常温度是一个比较舒适的温度,而一旦温度超过38度,人体就会感到一定的热度,如果超过39度则会感到比较热,超过40度则就会感到过热而导致使用舒适体验的降低。所以我们认为,笔记本的C面人体接触位置最高温度维持在38度左右是比较适宜的。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发热控制测试

C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量控制的比较一般,C面大部分的面积都属于发热区,其中左侧键盘和触摸板的位置温度比较高。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面大部分发热区域的温度都在39度左右,最高温度为摄氏51.6度,而选择的掌托区域平均温度也达到了39.5度,略高于人体温度,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用户会感到温热,如果长时间使用舒适度会比较差。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发热控制测试

D面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昭阳K26 D面的主要散热部分都集中在了笔记本底部的中线右侧位置,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来看,主要发热点位于中线及偏右一些的位置,和C面相比,昭阳K26的D面温控要更差一些,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61.9度,出现在了散热风扇底部排风口的位置,而选择区域的平均温度也达到了37.6度,41.6度的最高温度更是要远高于人体正常温度的,所以我们认为用户即使短时间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的话,也会感到较高的热度。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发热控制测试

散热口温度测试红外成像图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64.9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整体发热量控制的一般,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温热,如果时间过长会影响用户的使用舒适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