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索尼采用橄榄石磷酸铁锂电池实现1.2千瓦时级储能模块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25日15:45

  2010年6月22日,东京 – 索尼今日发布采用了橄榄石磷酸铁锂电池的全新储能模块。该产品的主要特点是高输出功率、更长使用寿命及优秀的热稳定性。新储能模块首批样品将从2010年6月开始出货。

  新储能模块具备1.2千瓦时级别的大容量,可便捷地进行并联或串联以获得高电压或高容量。该产品可用于固定电源,例如数据服务器的不断电系统UPS或移动电话无线基站的备用电源。

  [背景资料]

  近年来,锂离子电池以其高能源效率、高能源密度、优秀的存储性能,逐渐取代以往的铅或镍镉电池成为数据服务器不断电系统UPS或移动电话无线基站备用电池的首选产品。此外,随着低碳生活方式的普及,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等环保能源不断发展,为了提升环保能源利用效率并使系统负荷均衡,新的锂离子电池作为新环保能源的储能系统前景非常广阔。

  索尼公司采用的橄榄石磷酸铁锂电池具有高电力、长寿命、优秀热稳定的特点,率先实现兼顾长寿命和高安全性的锂离子电池储能模块的商品化。

  该储能模块将在中国深圳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上展出(2010年6月24日~26日)。

  [储能模块主要特性]

  1. 高扩展性:相同模块可非常容易地进行并联或串联,根据用途来定制电压或容量。

  2. 高安全性:橄榄石磷酸铁锂电池具有优秀的热稳定性和存储性能,此外索尼还在储能模块中搭载了可自检异常状态的功能。

  3. 低环境负荷:该产品使用寿命长且可反复使用,有效降低了对环境的负荷。

  [储能模块主要特性详解]

  [高扩展性]

  1. 可将多个模块进行串联或并联,根据用途定制电压或容量。一个单独模块最大输出功率为2.5kW,可用于数据中心不断电系统UPS或移动电话无线基站的备用电源。

  [高安全性]

  2. 该产品搭载了可自检储能模块内异常状态的功能。

  3. 通过监测内部电池的状态(电压、电流、温度)并将信息传递到外部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安全控制内部电池的使用状态。

  4. 橄榄石磷酸铁锂电池拥有优秀的热稳定性:即便在由于特殊原因造成电池状态异常的情况下,也不会导致电池异常发热。

  [低环境负荷]

  5. 高充放电效率:锂离子电池与铅电池相比,充电后到放电前的能源损失很小(充放电效率高),可更加节省能源。

  6. 更长使用寿命(使用寿命10年以上*)*每日充放电1次的情况下。

  7. 该产品电极材料采用了自然资源比较丰富的铁(磷酸铁锂),与采用储备量和流通量都很小的稀有金属为电极的锂离子电池相比,降低了对环境的负担。

  [其他]

  8. 不需要某些铅电池所必须的定期补水维护。

  9. 可搭载于电脑服务器的标准机架,适合19’(2U)尺寸。

  [储能模块主要特性详解]

  容量:1.2kwh

  额定电压:51.2V

  最大输出:2.5kW

  尺寸:431x420x79mm(不包含安装设备)

  重量:约17kg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