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富士相机之懒人日记

2010年06月25日17:31

  这次去普吉岛主要是为了玩,当然,相机是一定要带的,这年头恨不得出去吃个拉面都带着相机,别说跑外国那么远的地方了。我带的是富士FinePix XP11,一个是因为它是个卡片机,体积小,好携带——有时候我觉得带着个大相机出去玩简直是累赘,玩不痛快,不拍照吧,回来会感到遗憾;带这款富士FinePix XP11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据说它虽是卡片机,但同时也是一款“终极”相机,所谓“四防”——防水、防冻、防摔、防尘,就差防弹防腐败了,照这个样子看,除了火山内部之外,地球上好像没有它不能去的地方,带着它出去旅个游应该没有问题吧。

  这里要说一句,比较难得的是,这款相机虽然拥有“四防”功能,但机身小巧并且时尚,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应该出现在伊拉克街头的装甲型,带着它去派对聚会也没有任何问题。所以这个“四防”相机也可以是个私房相机。


  这是我第一次用这台富士FinePixXP11在水下拍摄,算是一次测试吧,效果还算不错,只是我怎么也想不起照片中的这两个人是谁,因为我明明记得当时水下是没人的。后来想来想去,只能用“灵异”来解释这张照片,得出了“灵异”这个结论之后,也就是解释了为什么泰国人那么喜欢拍鬼片,艺术来源于生活啊。


  回到陆地。这只是一堆烤肉而已,是晚饭。拍这张照片主要是为了试试这台FinePix XP11回到陆地上之后,在夜里的灯光下拍摄的效果如何。可见,带着它去各种派对和聚会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FinePix XP11装载了高精度的富士龙5倍光学变焦镜头和1200万有效像素的CCD传感器,稍微有点数码知识的人都知道,图像传感器和镜头这两个硬件直接影响画质。

  我很高兴,FinePix XP11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性能都算不错的了。拍出来的片子,都不错,甚至有人颇有兴致地问我是用的什么机器,FinePix XP11很争气。

  多数时间我都不想调试拍摄模式,究其原因,我是个懒惰的人。幸好FinePix XP11有智能场景识别功能,它能够自动切换到最适合当下拍摄的模式,省去了好多事儿。


  沙滩上,一哥们儿正双手叉腰面朝大海,头上还带着耳机,据说里面正放着轻音乐,这种音乐的起伏如大海一般。而我比较不解的是,既然他已经在大海边上了,为什么还要听和大海一样的音乐呢?这就好像放着一个正宗的不要,偏选了一个山寨的。当然,对于照片来说,这都不重要。

  这是普吉岛上的一个普通摊贩,卖点水果什么的。这台相机的人像功能也比较不错。顺便说一句,第三世界国家的旅游地就是这样,游人一个个都光鲜亮丽,当地人却总是另外一副面貌。这些奢华的为游人准备的景象背后,都是一个个为生存奔波的当地人,可能终其一生也无法到另一个地方做一次游客。

  晚霞。旅游胜地之所以是旅游胜地,除了政府的大力宣传之外,上天赋予它的天资更为重要。这是太阳落山后的情景,俗称日后。至于一个地方成为旅游胜地是幸还是不幸,也只能日后再看。照片要说明的是,这款富士FinePix XP11拍风景也非常不错,可谓小强。

  这是和那些烤肉配套的,那是烤后,这是烤前。所谓旅游,除了玩就是吃。虽然当时拍摄环境并不理想,光线暗得很,但在FinePix XP11的“眼中”,食物还是散发出了诱人的光芒。

  FinePix XP11还有FACEBOOK网络上载功能,当玩累了,回到宾馆,轻松就能把这些所见所闻上传网络,毫不费劲,实在人性化。

  啊,我累了,写到这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