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行情

二十四载回眸:世界杯年经典老本回顾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6月28日07:52

    02年韩日世界杯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世界杯这项赛事第一次登陆亚洲大陆,与四年前的法国世界杯相比,韩日世界杯并未给笔者留下什么特殊的印象,除了巴蒂的黯然神伤和韩国队在本土取得亚洲球队世界杯最好成绩以及韩国球迷山呼海啸,整齐划一的加油声外,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地方。

    2002年对于笔记本业界来说,也是叫人欢喜叫人忧的一年。

    夏普推出的UM10号称当年最轻薄笔记本电脑,整机厚度仅有16.6mm,重量也仅有1.31kg,Mobile Pentium 3超低电压处理器的加入使其续航时间得以保证,20G硬盘、56K Modem以及10M/100M网络接口都处于当时的领先地位。

即便在今天看来夏普UM20也极为轻薄

    该机最大特点是其屏幕的液晶面板采用了与外壳一体化的设计,将液晶面板、灯管等液晶部件全都嵌入机壳内部,使其顶盖厚度相对于传统笔记本来讲能够有效减少2.6mm-5.3mm。

    此外,UM10在键盘上引入了夏普与外设制造商SMD共同开发的新技术,当合上显示器时键盘会收缩到机体内,而打开显示屏时键盘会弹出约3MM的高度,这样就使得在缩减厚度的同时而不影响键盘手感。其后,UM20的发布再次创造了轻薄记录。

东芝Portege 2000重量仅为1.11kg

    而在UM20发布后不久,东芝Portege 2000的推出迅速打破了由UM20保持的全球最轻薄12.1英寸笔记本电脑的记录,该机型也成为Portege系列的经典机型之一。Portege 2000另外一个特点是采用了体积更小的锂聚合物电池,这在当时来说,非常罕见。

东芝Portege 2000采用的锂聚合物电池非常轻便小巧

    2002年,苹果推出了PowerBook G4 Ti,其靓丽、时尚的外观轻松的秒掉了同时代任何一款自称时尚的产品,也为今天的MacBook埋下了伏笔。

    2002年,索尼 PCG-C1M系列的推出成为索尼C1系列在笔记本业界里的绝唱,用户们在为C1系列感慨的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