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任天堂:3D立体可能会伤害儿童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6月28日10:09

3D立体电影和游戏是当今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不过特殊眼镜、特殊显示器等限制也引发了很多争议。任天堂最近又表示,3D立体可能会对年轻人特别是儿童的眼睛造成伤害。

天堂美国总裁Reggie Fils-Aime日前在接受Kotaku采访时表示:“我们会推荐(七岁以下)低龄儿童不要去看3D图像,这是因为他们的眼部肌肉还没有完全成形。影视业推出3D电影的时候也会给出相同的警告信息,所以这是个标准的约定。

此外,3D立体技术需要观众努力睁大眼睛才能体会到效果,因此如果长时间观看,可能会导致头疼或者其他不良反应,成年人也难免。

任天堂DS系列掌机玩家中年轻人居多,低龄儿童也不在少数,所以等到今年晚些时候推出3DS的时候,上述问题或许会更加严重。按照任天堂的说法,3DS使用了所谓的自动立体3D屏幕,保证会比传统屏幕提供更好的体验,不过3DS也加入了一个隔层,能够调节或者完全禁用3D立体效果。

Reggie Fils-Aime表示:“我们正在和(3DS健康影响测试)领域内的专家进行合作。我们已经进行了广泛的测试。我们的传统就是把最棒、最好的产品推向市场。”

有趣的是,很多3D立体电影特别是动画片正是面向十岁以下儿童观众推出的,比如《飞屋环游记》、《冰河世纪3》、《玩具总动员3》,以及索尼首部3D动画电影《美食从天降》(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任天堂:3D立体可能会伤害儿童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