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安徽省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冠军团队

2010年06月28日10:30

  文字类

  1. 项目及团队名称:戏曲社区行――徽风皖韵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安徽赛区、合肥、安徽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社区服务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

  4.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公益理念:“戏曲走进社区,丰富居民生活”。

  口号:“戏曲社区行,一定行”。

  阐释:“戏曲社区行”活动是通过在城市社区搭建流动的戏曲舞台,为社区居民进行演出的公益活动。我们的公益目标是通过我们的“戏曲社区行”活动以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丰富社区文化生活以及发扬戏曲文化。我们依托高校戏曲社团、戏曲院校在校学生以及各大民间戏曲团体,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帮助下,让戏曲走进社区。我们相信“戏曲社区行”一定行。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随着中国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人口越来越多,而城市社区是城市人口的聚居地,社区这一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显重要,社区和谐是城市和谐乃至整个社会和谐的重要前提。

  全国除了有五大剧种外还有很多地方剧种,越来越多的剧种正在申请国家或世界非物质文化遗项目,这也正反映了我国的戏曲文化急需保护。安徽省是黄梅戏的发源地,而其现在也面临着其他剧种共同面临的问题,例如后继乏人、受众越来越小等。

  我们的项目结合这两大现象,在如何丰富现今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和发扬传承戏曲文化这两点上寻找结合点,创办了“戏曲社区行“项目。我们公益模式的创新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如上文所述“戏曲社区行“项目结合了当今两大社会问题,若能成功付诸实践,将能有效地解决这两大问题。

  第二:我们的项目主要依托各大高校的戏曲社团、戏曲院校的在校学生以及各大民间戏曲团体,他们都是自愿演出,这使得我们在开展活动时大大降低了人力成本。

  第三:我们的项目有很好的可复制性和可持续性。“戏曲社区行“首先是在安徽省内各大社区开展,当我们的项目运行模式成功和成熟后,将其推广大其他剧种所在地的城市社区。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徽风皖韵团队自成立的二个多月以来,通过团队成员的不断努力,已经联系了合肥市其他高校的戏曲社团、合肥市民生服务社以及合肥市高山艺术团参与戏曲社区行活动。通过我们在合肥市芙蓉社区的问卷调查以及在合肥市琥珀潭社区进行阶段性演出的反馈,显示了社区人们对此项公益活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合肥市的媒体也开始关注我们的活动,新安晚报的记者已经准备对我们的活动做一次专访。

  随着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社区的老人越来越多,而社区的活动很少并且单一,很多社区居民几乎不参加活动,交流也越来越少。我们戏曲社区行活动,就是针对社区而展开,我们将通过我们大学生的力量,利用传统文化走进社区去丰富社区居民的生活,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促进社区的和谐发展。同时,我们也是对全国非物质文化的发扬和传播,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

  目前为止,我们团队已经联系了合肥市的其他高校戏曲社团和社区,希望扩大演出的阵容和范围,最终遍及整个合肥市。安徽大学黄梅之家协会、合肥市高山艺术团和合肥市民生社工服务社已经成为了我们的合作单位。我们有理由相信戏曲社区行活动一定能够真正的走进社区,为社区服务。

  图片类

  7、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10、团队合影

队长:汪军(安徽大学 08级 行政管理)
队长:汪军(安徽大学 08级 行政管理)
“难忘的旋律——纪念严凤英大师诞辰80周年演唱会”
“难忘的旋律——纪念严凤英大师诞辰80周年演唱会”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