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冠军团队 绿手指

2010年06月28日10:34

   文字类

  1. 项目及团队名称:绿手指——You&油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京津冀赛区、北京、北京林业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吃下去是杯具,献出来变洗具”

  6.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当“地沟油”问题频繁走近我们的视野,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社会问题,我们试图通过我们的形式从影响一小部分人开始,尽我们自己的能力去为废油做些事儿。面对家中多次烹饪的油,接着用有碍于健康,直接倒掉又会污染水质和土壤,于是将不能再用的废油变成肥皂,自己用或送给朋友,一起分享动手创作的喜悦就成为了我们这次项目的最初构想。如今低碳生活成为一种时尚,大家倡导低碳,倡导节能减排,呼吁减少资源的浪费,将废油变肥皂正是这一系列声音的行动力,尽管看起来很细小,却使之不再只是句口号而已。于此同时我们希望给更多的人带来生活乐趣,我们将项目带进社区,带领有闲暇时间的人们一起做,除了可以促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也可以为居民们提供一个参加社会劳动的机会,而制得的肥皂所带来的收益也将是一种回馈。更加重要的是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让大家真正的理解什么是低碳,带动社区,帮助居民,同时让社会更加关注食用油问题,毕竟民以食为天,you&油形影不离。

  7.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与学校食堂积极联系,收集食堂的废油。以图片展的形式向校内师生展示食用油问题,同时召集志愿者,开展小范围内的亲手制造肥皂的实验过程。调查产品的质量、效用最后将成品肥皂会送给食堂,志愿者等。走向校外,于环境日当天在北京五道口开展现场收集废油并制作肥皂的大型活动,吸引众多群众和媒体。

   图片类

  8.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刘美辰
队长:刘美辰

  9. 团队合影(生活照):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