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索尼NEX系列可换镜头相机 > 索尼NEX系列相机资讯

体验索尼小魔鬼 索尼NEX-5C试用评测报告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28日11:08
  

  在镜头方面,与NEX-5C同时发布两款全新E卡口套装镜头,分别为16mm f2.8饼干头以及18-55mm f3.5-5.6 OSS套头。在索尼的网站上还有另外一款18-200毫米的旅游镜头,估计在正式发售后也会上市。这几款镜头,包括常用的各个焦段以及适合人文拍摄的16mm f2.8镜头(乘以1.5的焦距转换系数相当于24mm)。

  E18-55mm f3.5-5.6 OSS是NEX-5C的标准套头。这款镜头在规格上显得很平淡,与一般入门单反所使用的套头焦距基本一致,给人以一种廉价套头的感觉。但是索尼公司并不想让人们对他产生“廉价”的印象,所以这只镜头的制造工艺十分优秀,采用了大量金属材质,与NEX-5C卡口相得益彰的设计以及十分优秀的OSS防抖技术,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拍摄,但是受其定位的影响,我们又不能期待这支镜头带来超高的画质,但是至少这枚镜头和机身组合在一起还是很配。而另外一枚饼干头的焦距显得有些尴尬,16mm的焦段乘以1.5的转换系数相当于24mm的广角焦距,对于一些纪实类题材拍摄者还是很有吸引力,但是对于大多数爱好者,这个焦距显然显得有些“太广”了,而且这只镜头的最大光圈只有f2.8,相对于松下的20mm f1.7镜头来说还是逊色了不少。而基本套头的18mm毫米端也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广角拍摄,所以如果这只饼干头的焦距如果做到50mm标准焦距的话,可以更好的对拍摄人像以纪实类题材拍摄,正因此,据说索尼在中国只会发布E8-55mm OSS套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