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中大AIESEC-低碳生活LCN

2010年06月28日11:38

  文字类

  1. 项目及团队名称:中大AIESEC-低碳生活LCN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广东赛区、广州、中山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今天,你低碳了吗”

  环境问题 日益突出,森林在减少,气温在上升,海平面在上升,气候变得越来越反常。如果再这样下去,2012将不仅仅是电影情节。

  低碳已经成为了当今的流行语。哥本哈根会议、两会都强调了低碳的重要性。亚运会也提出“低碳生活,绿色亚运”。低碳不仅仅是政府和企业的事情,还是每个公民都有责任完成的义务。

  我们的项目希望通过低碳环保双语课程,让年轻人意识到低碳生活的重要性,告诉他们:低碳生活并不难,只要改变生活的一些小习惯;鼓励他们从生活的点滴开始、从现在开始,真真正正低碳生活。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我们在专业的NGO指导下,设计针对中学生的低碳环保双语课程;由国际志愿者为讲师在学校授课;项目以课程销售的形式,获取资金来源。

  创新点:

  一 把握时代热点 国际视野看问题

  项目以低碳生活这个全世界关注的问题为主题,把握环保热点,紧跟时代潮流。

  项目招募国际志愿者为课程讲师,促进不同国家的人对环境问题的交流,以国际的视野看待环保问题。项目结束,国际志愿者会参与在香港地区举行的国际青年环保论坛,进一步推广低碳理念,宣传低碳项目。

  二 专业的课程

  我们始终关注课程的质量;课程由中大AIESEC团队和国际志愿者共同设计,由环保领域的NGO—Greennovate和广州自然之友指导,并为国内外志愿者培训。

  我们根据学生的年级、学校提供的课时设计针对性的课程;同时把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入课程中,比如定向越野、模拟哥本哈根,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课程以灵活的方式与学校研究性学习课、地理课、生物课、实践课、外教课等课程结合,融入高中生学习体系。

  三 课程销售 自己造血

  改变传统校园环保活动靠赞助为生,极其被动的项目模式。我们的项目把低碳环保双语课程销售给学校,获得资金支持。自己造血,项目才能持续发展。

  课程销售成为项目主要资金来源,同时我们也通过申请基金获得资金。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我们项目以一学期为一个周期,从2010年2月到6月,项目第一期已经成功开展。

  我们的成果:

  1 我们一共招募了6名国际志愿者(来自马来西亚、巴西、印度、加拿大)作为课程讲师和35名中国志愿者协助课程开展。

  2 与环保类NGO—Greennovate和广州自然之友小组建立合作关系,专业的NGO团队为我们课程设计提供指导,并为我们国内外志愿者提供专业的低碳知识培训。

  3 第一期项目在广州8所重点中学开展;通过问卷调查,学生对课程的满意率达86%;这些学校将和我们继续合作。

  4 项目将课程销售给学校,获得8000RMB的经费,同时项目成功申请和NIKE 50 Action 环保基金4800RMB。第一期项目一共收入12800RMB。

  第一期项目的成功开展,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项目将进入第二期筹备阶段。

  图片类

  8.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

队长:苏莘 “we are connected.to change the world togethe”
队长:苏莘 “we are connected.to change the world togethe”

  9. 项目活动图片

中外志愿者户外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接受NGO培训
中外志愿者户外素质拓展,团队建设,接受NGO培训
中山大学 校园 地球村活动 国际志愿者与中大学生交流参与低碳项目心得
中山大学 校园 地球村活动 国际志愿者与中大学生交流参与低碳项目心得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