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工作娱乐样样行 索尼VAIO S119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28日11:49

  操作区设计

  打开机身后我们可以看到,这台黑色的索尼VAIO S119的操作区采用了和外壳一样的颜色,并且在材质的选择上也是由金属和工程塑料还有橡胶构成,不仅在视觉上感觉多样化,同时还给相当舒适的操作感,体现了索尼注重用户操作感受的设计理念。

键盘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
键盘占据了相当大的部分

键盘带有背光功能
键盘带有背光功能

  因为有着13.3寸的机身,所以索尼VAIO S119有着足够宽敞的空间来设计他的键盘,而其标志性的悬浮式键盘可是获得了相当多用户的青睐,目前这样的键盘也被越来越多的厂商模仿,这种键盘最大的好处是其使用者有很多时尚女性,而这些女生都喜欢留着美丽的长指甲,如果是普通的笔记本键盘的话,很容易把指尖卡到缝隙中去,所以将缝隙覆盖住的键盘可以最大化的保护这些女生美丽的指甲,同时还可以让操作区更加便于打理,避免灰尘和异物的进入。

让人爱不释手的悬浮式键盘
让人爱不释手的悬浮式键盘

  键盘键帽并不是很宽大,但是因为键钮之间宽大的缝隙,所以完全不会出现误操作的现象,而光洁的表面和极富弹力的设计也让用户的手指更加舒适,其继续延续了悬浮式键盘的优点。要知道索尼的笔记本可都是以优秀的输入感获得用户亲睐的。深谙此道的索尼在其这款VAIO S119笔记本上再次施展了优秀的键盘设计,虽然索尼VAIO S119只有13寸,但是其键盘比起笔者的14寸笔记本还要大,而且按键之间宽大的缝隙避免了误操作的现象,即便是手掌较大的男性用户在上面使用也没有一点拘束。

略低于腕托水平线的键盘
略低于腕托水平线的键盘

  为了提升用户的操作舒适度,索尼VAIO S119的键盘水平面和腕托水平面想平齐,这一设计在很多商务机上都可以看,这主要是为了使用户在操作的时候手掌高于手指平面,从而提升打字的舒适性;同时这样可以将用户的手腕托起,避免长时间的操作后产生肌肉酸麻感。

键盘上方隐藏有扬声器
键盘上方隐藏有扬声器

快捷键和光感探测器
快捷键和光感探测器

键盘指示灯
键盘指示灯

  而在键盘上方的区域,索尼VAIO S119在黑色网格的下面设计双扬声单元,而在最左侧的边缘,设计有两个快捷键:VAIO及Assist。通过两个按键可以快速的进入Media Gallery和VAIO Care软件。而旁边则是一个光感探测器,此次索尼VAIO S119配备了背光键盘,同时光感探测器可以根据使用环境自动开启键盘背光和自动调节屏幕亮度,这也是所以智能科技很好的展示。而在另一侧,索尼则是设计了三个状态指示灯:数字锁定、大写锁定和滚动锁定。

手感优秀的触摸板
手感优秀的触摸板

  既然是商务笔记本,索尼VAIO S119肯定会为商务用户设计保密性更强的指纹识别器,位置在触摸板按键的中央,同时这款触摸板的面积相当的大,毕竟对于商务人士来说经常使用触摸板的次数可不少。并且索尼VAIO S119触摸板的表面还经过了磨砂工艺处理,手感相当不错,滑动起来相当细腻,并且定位很准确,而左右按键的力道也很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