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国美宣布分开主席及总裁职责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28日13:54

  迈出追求企业管治最佳实践的又一步

  2010年6月28日中午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宣布,为追求更高标准的企业管治水平将董事会主席与公司总裁的职位分开;董事会一致通过任命原公司常务副总裁王俊洲先生为公司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陈晓先生则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国美电器董事会表示分开主席和总裁的职位能进一步强化管理效率,也是国美在持续追求企业管治最佳实践上迈出的又一坚实的步伐。有鉴于王俊洲先生卓越的领导能力和多年来对公司的宝贵贡献,董事会做出上述任命,由其主持国美的日常运营并负责业务表现。陈晓先生以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的身份除行政职责之外,会更偏重企业战略的策划及执行效果的评估,以确保公司的持续发展。

  这一调整将公司的管理脉络进一步清晰化 -董事会主席将着重企业战略,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公司总裁则担当公司战略的推进与负责实施结果。

  值得关注的是,不久前陈晓先生对外宣布了国美集团(包括母集团未上市部分业务)未来五年战略规划蓝图,而此次宣布王俊洲出任公司总裁看来是要强化执行力度,加速战略规划的推进和实施。

  国美主席陈晓表示:“王俊洲先生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精神,更有着超强的执行力。过去几年来王先生和我并肩合作,我们两人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度的尊重和互信,并磨合出了默契的工作关系。我相信没有其他人比王先生更胜任国美总裁一职。”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我非常荣幸能获董事会委任出任国美电器总裁一职,我将不辜负董事会的信任,在陈晓主席的领导下,与国美管理团队精诚合作,将国美这样一个优秀企业继续发展壮大。国美拥有强劲的业务,巨大的增长潜力和令人振奋的未来。我将与高管团队一道不遗余力地推进企业战略的有效实施。”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