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广西:蒲公英行动-飞翔的蒲公英

2010年06月28日15:27

  1. 项目及团队名称:蒲公英行动-飞翔的蒲公英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广西赛区、南宁、广西财经学院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绿色植物普及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我们将绿色放在胸中,我们将爱放在心中”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灵感来源:去年9月,来到了素有“绿城”之称的美丽的南方城市,满目绿意,但我们却遗憾地叫不出它们的名字。

  随着国家财政对教育投入比例的增多,校园也变得越来越漂亮,各种美丽的花草树木被移进了校园,使积淀着人文底蕴的象牙塔,散发着阵阵自然的清新。那道绿树成荫,鲜花烂漫,芳草萋萋,曲径通幽,溪水潺潺,古藤缠绕的校园里风声、雨声、读书声交相辉映,构成了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据我们对南宁市各大高校的调查发现虽然大家很喜欢那些色彩缤纷的植物,但很少有人知道它们的名字,更不要说这些物种的变迁以及它们对环境的作用了。

  本项目以“人与自然”为核心理念,以大学校园为主要场所,定位大学生为服务的主要对象,通过分发花草的种子,派发《植物知识宣传手册》,介绍我们身边的植物,开展校园绿色植物宣传的环保公益行动,使大家能够认识一些植物,懂得怎么栽培和养护它们的技术,并能够了解它们的历史与变迁,从中体会到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相互交融。当此模式运行成熟后,我们可以进行植物种子跨校跨省的传递与交流。蒲公英行动本身是一个公益环保行为,实践蒲公英行动的师生其实就是在进行环保理念的宣传和实践。但由于此项目的公益性,我们需要社会资金来确保我们这个项目的可持续性,制作介绍植物的植物牌,悬挂在校园的植物上。植物牌上宣传植物知识和联想的企业文化,牌的下标为“lenovo”商标,同时也是对赞助商形象的宣传。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飞翔的蒲公英”团队自成立的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团队成员的呼吁,已经有更多的大学生开始了解身边的植物知识了。通过我们在南宁的十多所高校和七所免费公园的走访调查,数据显示了人们对此项公益活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7. 市场需求(项目优势)

  (一) 广大师生的对于常见植物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同时他们缺乏相应的知识,项目具有广大的前景

  (二)项目简单明了,可实施性与可操作性较强

  (三)宣传环保知识和联想的企业文化,树立联想公益环保的企业形象,扩大本土品牌在校园中的影响力

  由于此项公益活动尚在起步阶段,多项计划都在准备当中。目前为止,我们团队的制作部成员正利用已经搜集到的资料在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开始编写《植物知识宣传手册》。而我们的外联部正在积极的联系合适的苗木厂家,商讨种子、树苗、花卉的品种与价格。同时,我们也在将联系市政部门的社会小区,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

  整个活动正按着我们策划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也将按照我们已定的计划努力实施之。希望有更改多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其中,为保护、改善我们的环境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8.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叶黎昱


  9. 团队合影(生活照):


  10.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