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绿魔术计划——中源团队

2010年06月28日15:34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绿魔术计划——中源团队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 黑吉分区——哈尔滨市——黑龙江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低碳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理念:没有绝对的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

  口号: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梦想!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响应全世界范围倡导的低碳经济,面对全国高校内的数以万计的闲置资源,在资源浪费的同时污染环境,为此我们提出以“资源循环再利用”为核心的绿魔术计划,从而使资源得到优化配置,产生直接的节能效应和减少碳排放效应。把废旧物变成可以利用的资源。从中国大学校园做出第一步实际行动。

  项目创意、创新环节:

  一、 创新的运营模式。以低碳为核心的兼具造血与输血功能的运作模式,造血功能强大,输血渠道多元化,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运作体系。

  二、 完善的资金来源渠道。

  1. 废旧变卖:不可重复利用的废旧物 如:塑料瓶废旧电池废纸等。

  占资金总数60%。

  2. 回收箱箱体广告:宣传环保的公益广告为主,适量商业广告。

  占资金总数25%。

  3. 有关部门赞助:环保部门赞助, 学校以及社会团体资助等。

  占资金总数10%。

  4. 自愿者捐募:环保部门赞助,学校以及社会团体资助。

  占资金总数5%。

  三、 强有力的辅助回收体系。设立环保积分换购网站,加上校方的鼓励政策,能够使捐赠者获得实质性的鼓励,调动其积极性。

  四、 整合废弃资源,做到开源节流。帮助贫困人群,从事公益事业。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自团队组建、项目计划实行已有一个月时间,于前期的充分准备工作,现已按计划超额完成,并在实施过程中,取得计划外的支持。于宣传的影响,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本次计划,试点区域按计划执行,范围不断扩大。

  目前已完成的计划:

   环保积分换购网站—平面设计完成,程序制作中。

   5所大学校园的意向性合作许可。

   3所学校的大四募捐成功试点。

   哈尔滨市环保局在哈38所高校的环保协会支持,编入绿魔术执行体系。

   与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华环保联合会授权机构---学众传媒在哈28所高校的回收箱深度利用合作,已全权委托委托箱体利用以及28所高校免费公益广告支持。

   “地球1小时”组织在环保活动方面给与经费的意向性支持。

  并设定了下一步的实施计划:

   联想在电子产品维修方面的技术支持。

   积分换购平台制作完成以及测试上线。(1个月内完成制作,2个月内上线)

   剩余20多所高校公益合作的洽谈。(以每周3所高校的速度,两个月内完成)

   建立并完善各高校环保分站的执行系统,为运营中心的统一调动做准备。(半个月内建立工作流程,一个月内投入运营)

   在循环利用环节,与项目所委托的扶贫机构及组织协商确定物品交接的工作流程。(一个月内确定工作流程以及相关接洽负责人员)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 朱晓明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漂书站现场
漂书站现场

募捐活动现场(捐赠的衣物、书、电子产品)
募捐活动现场(捐赠的衣物、书、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