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鄱阳湖(南昌)低碳爱心农业示范园

2010年06月28日15:47

  1. 项目及团队名称:鄱阳湖(南昌)低碳爱心农业示范园;江西天蓝大学生公益创业团队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江西省赛区、南昌、江西农业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低碳环保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公益理念: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济天下

  公益,是我们大家为着心中共同的信仰而执着,是我们一起努力,让每一个拥有生命权利的人们生活得更健康、更幸福、更有尊严。

  公益口号:让绿色铺满世界 让爱心撒满人间

  农业领域是最大的环保潜力所在,用低碳理念创新农业发展模式,为改善人类生存发展环境做出贡献;爱心是一个国家、社会和民族文明的体现,拥有爱心、表达爱心、传递爱心,让爱心在奉献中永恒。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理念创新:一方面,以生态文明为主体理念统领项目运作与实施;一方面强调公益创业的自我发展、持续发展。

  项目创新:立足专业与技术资源优势,探索农业的低碳化发展模式,将低碳农业发展、低碳知识宣教、爱心公益表达等有机结合。

  模式创新:一方面,基于生态文明背景与“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两型农业发展的现实要求,将低碳理念引入整个农业生产过程,探索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潜力与操作规程,并有计划地对农民进行知识与技术培训,适时将这一模式复制、推广,提高农民利用知识与技术进行农业生产的技能,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改善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一方面,通过爱心农场将爱心奉献与低碳农业巧妙结合,二者以“爱”为核心(对他人的爱,对自然的爱,对未来的爱),借助爱心农场为载体,爱心人士与弱势群体无缝对接,不仅提供了物质层面的帮助,也实现了情感层面的回归。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已有社会、公益价值:

  (1)经过探索实践,已初步掌握品种组合、栽培方式、田间管理、销售等不同农业生产环节的碳减排潜力数据与基本操作规程;

  (2)与江西省农科院、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省域范围内农业发展现状、低碳农业实施进展、土壤与土地利用信息数据等调研,为后续低碳农业发展模式的优化提供了基础性信息支持;

  (3)与江西省农科院、江西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农技知识培训(理论培训与实践培训),直接培训农民共计1034人,通过资料发放、网络培训等辐射受众5710人,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农民对知识、信息和技术的重视程度,及实践操作能力。

  团队执行力:

  (1)共同的使命:投身公益创业,成就人生辉煌;

  (2)明确的分工:各司其职、博采众长,并有严格规范的组织管理制度;

  (3)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持续学习,提高团队综合素质,及默契、包容度。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牛 丽


  公益格言:艰危非铁,有心能克;意志似钢,无事不成。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自左及右分别为:刘丹、牛丽、严琼芳、徐建国、吴问胜(技术顾问)、王光远、路阔、张聪、殷灿
自左及右分别为:刘丹、牛丽、严琼芳、徐建国、吴问胜(技术顾问)、王光远、路阔、张聪、殷灿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2009年5月14日,赴江西省安义县调研。
2009年5月14日,赴江西省安义县调研。

2009年4月19日,赴江西省九江市现场指导农户甘薯种植。
2009年4月19日,赴江西省九江市现场指导农户甘薯种植。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