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心心旅-快乐体育行 心心旅

2010年06月28日15:50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心心旅-快乐体育行 心心旅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晋蒙赛区、太原、山西财经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教育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公益理念:“让体育无处不在”

  口号:“大手牵小手,快乐体育行”

  阐释:心心旅通过组织公益旅行的方式,在各界爱心人士与贫困村办小学的孩子之间搭建起一座桥梁。在收取一定旅费的前提下,组织旅行者去山村小学参加快乐体育行活动,并用所得利润为孩子们带去先进的体育设施和体育教育。旅行者将在此过程中游玩山水,体味农家生活,与孩子们互动,在与孩子共享欢乐的同时为农村的体育事业做出贡献。心心旅公益旅游,让农村孩子也能享受到体育运动带来的乐趣。心心旅,让体育与爱同在,让体育无处不在。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心心旅—快乐体育行”不同于社会上现有的传统旅游模式,以“边公益,边旅行”为其核心理念,在传统旅游基础上倡导公益旅游的概念,带来快乐、带走垃圾、带来运动、带走污染。(公益旅游:在游山玩水的同时顺便做公益,享受旅行与奉献的双重快乐。慈善助学、环境保护、灾后重建、关注特殊群体这些很严肃的公益事业,在旅行中被附带完成。)同时心心旅旨在在帮助农村小学校改善体育设施,提高农村小学生的身体素质。

  我们的创意主要分三大点:

  一 “边旅行,边公益”

  突破传统旅游模式、倡导公益旅游,低碳生活,绿色环保,奉献爱心,让体育无处不在。

  二 实现社会和学校的双赢

  通过心心旅—快乐体育行,不仅使参加我们活动的大学生或者在职人员享受到户外活动带来的快乐、体育运动赋予的活力,增进团体之间的感情、拓展视野。更重要的是为改善农村小学校体育设施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积少成多、静水流深,相信我们的努力一定会让更多的农村小学生享受到运动的快乐。

  三 废品回收、废品改制

  我们的盈利模式主要是收取旅费,此外还结合了废品回收义卖、废品制作成公益品义卖,这些形式多样造型可爱的工艺品全部是由心心旅会员和小学生们共同完成的。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春回大地心心旅自成立以来,通过团队成员的呼吁,已经有的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其中。通过我们在太原的几所高校、汽车4S店和免费公园的走访调查,数据显示人们对此项公益活动高度关注和支持,大部分表示愿意参与其中。

  由于此项公益活动尚在起步阶段,多项计划都在准备当中。目前为止,我们团队的策划部成员正利用已经搜集到的资料信息数据设计更多适合不同人群的旅行线路、行程活动。而我们的公关部正在积极的联系公司相关部门(如4S店等)还有政府机构的群体处以及在校大学生,希望他们都能加入其中,享受旅行快乐为农村体育设施建设出一份力。当然,我们也在积极联合社会各界的基金会(如中华慈善总会)和爱心人士,爱心体育器材公司,募集物资和他们的相关支持。

  整个活动正按着我们策划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还进行了实地考察与实践。我们希望有更改多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其中,为农村儿童的体育事业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 于卓旭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