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绿光计划——绿光angle

2010年06月28日15:52

  1. 项目及团队名称:绿光计划——绿光angle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辽宁赛区、沈阳、辽宁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绿化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

  理念:用全社会的智慧在荒野上营造绿色森林

  口号:“网络先锋,绿色革命!”

  阐释:在绿光计划网上,优秀的脑力成果可以转换成真实树苗,树苗由我们种植和管理。

  开拓了网络应用的新天地,为绿色生态环保事业提供了新动力和全民参与的途径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以及团队的创新想法

  一. 虚拟与现实结合

  在公益组织和志愿者之间搭建桥梁,志愿者在绿光网站将其劳动成果转化成收益,我们则负责联合公益组织一起种树,满足三方的公益愿望。

  二. 以网站为平台

  1. 采用威客网的盈利模式,面向广大客户群,业务多种多样,资金来源渠道广,整合不同领域资源,可持续发展力强

  2. 利用互联网,实现跨界跨地域合作,致力于全民参与环保绿化事业,创造巨大的社会价值,创造强大的社会影响力。

  三. 多方位的宣传

  在校内通过社团向广大在校大学生宣传;在校外通过志愿者团体及公益组织进行普遍宣传,进而影响全体社会成员。

  四. 独特的网站服务

  1. “‘绿光森林’的一棵树=实际生活中的一棵树”:会员凭积分可在“绿光森林”页面获得带有编号的树苗,并可在网站上为其浇水施肥除虫;我们则在现实生活中种上相应的树苗,并为会员提供相关资料。

  2. “功能强大的个人主页”:绿光网站的会员拥有个人主页,并享有分享日志、照片、音乐、装扮主页、交友等功能。

  3. “网站寄语与实际寄语相对应”: 会员在“绿光森林”页面的专属区域中可为“特别的TA”留下寄语,我们则会在真实的树苗上挂上小牌并写上相同的寄语。

  4. “绿光英雄榜”:会员互相飙爱心,比拼中标任务。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及团队执行力

  绿光angle团队成立两个月以来,通过不断完善我们的计划和向周围的同学积极宣传,在同学中间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很多大学生见证了一种新的公益模式的诞生,即摒弃了以往的那种依靠拨款,募捐的输血形式,实现了自我造血的公益威客.通过的我们的调查问卷,大多数的同学很愿意参与到绿光计划中,支持我国的绿化事业,并且通过团队成员的大力宣传,我们还向省外的一些高校宣传了我们的绿光计划,并得到热烈反响.

  虽然我们团队刚刚成立,项目刚刚起步,但是经过我们团队努力向社会宣传,我们得到了很多公益组织与学生组织的支持.我们与以下的机构取的了合作:中国绿化基金会,辽宁省志愿者交流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医科大学,辽宁大学),辽宁大学的金融学会,创业者协会,学习与实践社团.中国绿化基金会为我们提供了十万亩的荒地可供种植树木,各个志愿者组织和学生社团可为我们宣传,吸引大量志愿者参与到绿光计划中。

  虽然我们团队是新成立的,但是在活动中经过几次人员变动,每个人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配合的越来越有默契,工作效率越来越高,计划制定的越来越具有可行性,团队的整体实力得到一个巨大的提升。我们将按照宗旨,计划努力去实现我们绿化中国的梦想,吸引更多的国人参与到我国的绿化事业中。

  ● 图片类

  团队合影


  “绿光计划“标志


  项目模式简图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