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指南针公益团队

2010年06月28日15:57

  1. 项目及团队名称:指南针公益团队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山东赛区、山东、山东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民族公益(清真餐饮电子地图)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理念——传承民族饮食文化,促进民族和谐。口号——澹泊明志,宁静致远。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指南针要做什么?

  创建国内首家清真餐饮电子地图网站,资助少数民族贫困青年,形成公益互动。

  我们的出发点—吃饭难被很多穆斯林视为出行的最大障碍,甚至间接给穆斯林求学带来困难。从这个意义上讲,吃饭难是对穆斯林最基本需要的一种忽视,解决穆斯林吃饭难的问题就是对穆斯林同胞一项很大的福利和公益。

  我们的目标---指南针前期将设计我国首份清真餐饮地图,并创建我国首家清真餐饮地图网站。后期,利用电子地图平台,资助更多需要受教育和就业培训的少数民族贫困青少年。

  我们的计划—通过“五步走”实现我们的目标

  第一步,通过调研,收集清真餐厅信息并争取将内容汇进济南地图,另外通过新生手册等方式在校园进行普及。

  第二步,利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打造国内首个清真餐厅电子地图网站。

  第三步,与其他公益组织形成互动,例如我们在电子地图上对他们的公益活动进行宣传,而他们则通过广大的志愿者帮我们收集当地清真餐厅信息,互惠互利。

  第四步,利用网站获得的盈利和争取到的支持,给予受教育程度低的穆斯林同胞以学费资

  助或者是就业辅导,使这个群体更加贴近当地群众生活,加强民族交流,促进民族和谐。

  第五步,向全国各大城市进行复制,立志打造完善的全国清真餐饮电子地图。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社会价值、公益价值体现在:一、在传承和发扬民族饮食文化传播方面,做到了极大地促动作用。二、我们的项目惠及到清真饮食依赖者3000多万穆斯林,解决其的饮食问题,这将是民族和谐构建方面重大的公益贡献。三、我们将资助部分少数民族青少年,使其接受教育或者帮助其就业。有利于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增进民族的团结和共进。四、搭建民族公益组织的平台,发布公益信息,形成公益互动和二次公益的体系,使更广泛的穆斯林和喜好清真食品的朋友提供交流平台,将爱心奉献传承和扩大化。

  团队优势和执行能力体现在:一、我们已经取得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的鼎力支持,中国伊协副会长、山东省伊协会长、济南大学前校长丁文方教授担任了我组织的名誉会长。二、我们的公益得到了民族餐饮业的大力支持,我们已经得到了云亭、新疆居等济南清真餐饮业的龙头企业的大力支持。三、我们已经建成了初步的济南清真餐厅网络体系,在短短10天时间已经完成了200多家清真餐馆的统计和绘制工作。四、我们的团队在以极高的速度增长,保守估计我们已经有主体志愿者达百人之多。五、模式可复制性优势---模式的可复制性强,易推广和操作。六、财务可行性优势---开拓竞争蓝海、目标用户稳定、成本投入低。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马赋杰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联系其他公益组织,形成公益互动——


制作的初步济南餐厅的地图
制作的初步济南餐厅的地图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