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PARK]91及[PARK]GROUP团队

2010年06月28日16:01

  1. 项目及团队名称:[PARK]91及[PARK]GROUP团队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上海赛区、上海

  3. 所处的公益领域:城市新老移民的社区融入、心灵提升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园区融入 + 心灵提升 + 快乐生活”

  借助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触发社区白领提升自我认识,培养健康积极心态,并内化为积极行动和健康生活习惯,提高幸福满意度;进而引导他们发展公益人格和公民意识,回馈社会,融入社区,与自我、与他人、与环境和谐发展。

  5. 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现代城市生活中的主角,白领这个群体,虽然在经济上得到了一定保障,但精神上却承受着不同程度的工作生活压力,尤其在上海这样的高压城市,白领的心理状况堪忧而另一方面,上海的社区建设虽然有了很好的发展,却始终不能吸引年轻人的投入和参与。因此,我们的项目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创新:

  1、 创新的视角:关注“优势群体”,关注8小时之外

  我们关注在城市生活中往往容易被忽略的群体,他们貌似 “优势人群”,但实则危机重重。上海的白领群体,类似富士康的案例也时有发生。企业更多关注的是解决工作能力,提高工作绩效,而我们关注更多是工作8小时之外的个人,以及他们工作生活的社区。

  2、 创新的模式:公益可以形成“生态链”。

  我们期望通过这个项目,架起现代城市社区与年轻群体间的桥梁,使得以白领为典型的城市年轻群体能受到环境的滋养,培养积极健康的心态,同时又能回馈社区,仿佛建立一条“生态链”。通过“善行银行”等系统实现多元化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交换,最终实现社区融入。

  3、 创新的导向:提升个人,自然解决问题

  项目更多的是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以个人提升为导向,而非以“解决问题”为导向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PARK]91团队自成立以来,已完成了前提的小范围需求调研、活动体验及反馈收集。

  我们对浦东陆家嘴软件园进行了小范围的调研,结果呈现出园区内令人堪忧的状况。由于园区内都是高科技企业,人员以上海新移民为主,男女比例为三比一,严重失调;而该园区白领的典型状态有亚健康、倦怠、疏离、封闭和冷漠。在调查中,白领们对项目活动都显示较大兴趣,并有70%人群愿意购买服务,企业、园区物业甚至所在社区也对此次公益活动表示关注和支持。

  前期我们开展了不定期的沙龙体验活动,该沙龙从4月开始,目前已进行7场。参与的白领反馈较好,也表示愿意持续加入这样的活动。有部分人员,也已进入“善行银行”的账户登记之中,开始实现社会价值的交换,如帮助社区困难老人、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等。

  由于此项公益活动尚在筹备阶段,项目正式开展后,我们将对园区白领进行大范围的调查,以确保活动的安排和顺利展开。

  我们在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后,将进行品牌建立和宣传推广,吸引企业及白领通过宣传和体验,从了解到认同,并逐步引发自行购买服务,形成项目的自我造血功能。

  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平台,园区白领能够真正融入周围环境,提升心灵,享受他们的快乐生活。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吴科英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9.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互动游戏
互动游戏

心灵之旅
心灵之旅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