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蓝丝带

2010年06月28日16:15

  1. 项目及团队名称: 蓝丝带(原爱心屋) 团队名称:蓝丝带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 京津冀赛区 天津市 所属高校:天津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 高校 企业 社区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公益理念:关怀育人 促进公共认知 促进社会公平 资源整合

  公益口号:扬起蓝丝带,携手公益未来。

  阐释:蓝色的丝带代表了表达感恩、鼓励、关怀和爱。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使贫困人群的心不再寒冷,将“蓝丝带”的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一根蓝丝带,一端是你的心,这端是我们的关怀。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

  1爱心募捐(每年有固定的蓝丝带周进行募捐)

  2网上信息平台(进行交流和宣传并对部分爱心物品进行义卖)

  3支教队伍的爱心之旅(由支教队伍携带爱心物品给需要这些物品的边远山区的孩子们)

  4高校公益组织的合作,降低成本(积极联系各大高校和组织,并取得社会,政府,企业,公益组织的物质和经验支持)

  7.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蓝丝带项目创始于2010年4月,经过团队成员的前期努力,团队运行模式和项目运营体系已经初步形成,并经过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论证。

  5月初,天津大学举行毕业募捐活动,我们参与其中并借鉴其成功经验,对蓝丝带项目的运营体系进行了修改和完善。

  6月底,我们组织了天津工业大学“蓝丝带”毕业爱心募捐活动。目前,活动正在进行,得到了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

  经过短期的实践,蓝丝带项目就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它的前景将是不可估量的。

  蓝丝带项目模式的可复制性强,能够保证本项目在复制到全国各地之后都能有良好的执行性。 “感恩,鼓励,关怀和爱”的项目理念也将会温暖和鼓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心灵,更会号召更多的人来关注弱势群体,增强全民族的爱心和凝聚力。

  蓝丝带项目团队是具社会公益心的创新性团队。已经初步成型的项目模式,让每个成员都能够积极完成自己的任务并有新的想法和总结;正在逐步建立的培训和反馈体系,也保证了团队成员的爱心和责任感不变质。我们培养奉献精神,注重内部沟通与协调;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全心全意为团队服务。

  相信在每个蓝丝带项目团队成员的努力下,我们能将爱心与需求连通,让蓝丝带项目帮助更多的人,成就更多的人。

  6.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7. 团队合影(生活照):


  8.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