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年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飚爱心创未来,小y,Y460 > 全国27强

TingWorld-微型世博,走进革命老区

2010年06月28日16:35

  1. 项目及团队名称:TingWorld-微型世博,走进革命老区

  2. 所在的赛区、所在的城市、所属高校:重庆赛区、重庆、重庆邮电大学

  3. 所处的公益领域:扶贫

  4. 公益理念、口号,及其阐释(200字以内)

  “感恩老区,让我们用爱与责任,激情与奉献筑起老区发展的明天”

  5.公益模式的创新性,如何体现团队的创新想法?(重要,500字以内)

  “红军后代支持贵州,湖南,四川,青海等地区扶贫助学暨红军小学建设工程”活动由革命领导人的家属以及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后代发起。并于2007年04月20日在贵阳启动,活动伊始就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热烈响应。一所所红军小学在革命老区不断建立。胡锦涛书记指示“一切为了孩子 幸福健康成长”。

  Ting world团队作为当代大学生,积极响应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号召。走进红军小学,以当代大学生特有的风采延续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并致力打造全国具有影响力的NGO类公益组织“红色足迹”,使我们的公益活动得到延续,真正为老区儿童带去欢乐和知识。为老区建设添砖加瓦。

  此外,结合企业的优势,在革命老区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以“企业为公益,公益促企业”为理念。促进老区的多元化发展。

  我们的创意主要分三大点:

  一:世博夏令营

  由于革命老区大部分处于山高路远的偏僻村落,基础教育设施不全。团队结合大学生的自愿精神,联合各高校共青团。团队牵头组织大学生自愿者每年在革命老区开展“世博夏令营”活动,把世界的历史,文化,科技整体呈现给老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扩充自己的眼界。重拾梦想,快乐的出发。

  二:企业为公益,公益促企业

  当今,各企业为了提高竞争力,强调企业文化。都提倡户外扩展训练。而革命老区的历史背景和地理为扩展训练提供了很好的基地,再者,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希望通过公益回报社会。因此,团队通过有效整合各方资源提出“企业为公益,公益促企业”理念,促进老区多元化发展。

  三:网站

  我们孩童时候总是充满着各种愿望,得到满足时是那么的快乐。老区的孩子同样拥有着各种憧憬,但他们的心愿离他们是那么遥远。基于此,团队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公益组织创建一个网站,启动收集心愿活动,通过网站把老区孩子的心愿发放到社会上,让社会爱心人士认领心愿,完成老区孩子心愿。

  网站也是团队活动的对外宣传平台。通过有效经营网站,实现团队的盈利。

  6. 已取得的社会价值、公益价值,如何体现团队的执行力?(重要,500字以内)

  TingWorld团队自成立的一个多月以来,通过团队成员的呼吁,已经有更多的大学生投入其中。通过我们在重庆的十多所高校的走访调查,数据显示了人们对此项公益活动的高度关注和支持。

  由于此项公益活动尚在起步阶段,多项计划都在准备当中。目前为止,我们团队与红军小学理事会取得初步联系。得到红军小学理事会的支持。团队成员着手创建网站。

  团队积极制定八月到遵义娄山关红军小学的策划。并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同时,我们也在联系社会各界的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募集物资并获得他们的相关技术支持。

  整个活动正按着我们策划的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也将按照我们已定的计划努力实施之。希望有更改多社会各界的人士参与其中,为革命老区献出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7. 团队负责人、成员照片(生活照):

  队长:周立书


  8. 团队合影(生活照):

  我们的开心时刻


  8. 团队做公益项目时的照片,如环保活动、扶贫活动现场照片(图片尽量丰富、图片质量尽量高):

我们与孩子们在一起
我们与孩子们在一起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