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高性价比超薄卡片 大变焦DC松下FH22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6月29日08:15
  

五、实拍样张分析


光圈:F3.9 快门:1/500 sec ISO:80

  松下FH22的广角为28mm,没有目前许多广角消费相机广,但也足够应付风景照的拍摄,在最低感光度下,FH22的成像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细节处的表现比想象中要好,这与镜头解析能力不无关系。

光圈:F3.3 快门:1/10 sec ISO:400
光圈:F3.3 快门:1/8 sec ISO:400

  在弱光的情况下,松下FH22有不错的画质表现。成像十分有质感,色彩层次鲜明,而且虚化效果令人满意。同时白平衡表现十分准确,能够把场景的色彩准确还原。这里要赞扬一下防抖能力,松下作为光学防抖的鼻祖,在防抖方面一直做得十分棒,以上两张样张在手持的情况下,分别以1/10,1/8的快门进行拍摄,依然能够一次拍摄成功。

  由于松下FH22使用的传感器像素密度过高,成像能力十分有限,画质欠佳是肯定的。尽管松下一向以色彩鲜艳著称,但这次也挽回不了多少。不过作为一部家用相机来说,画质方面还是能够被人接受的。


光圈:F3.3 快门:1/60 sec ISO:80

  虽然说高像素会造成画质不佳,但是,有一点是不能否认的,高像素会拥有更多的细节。从上面样张,大家可以发现,画质一般,但细节非常丰富,氧气瓶上的阀门的锈迹清晰可见。


光圈:F3.3 快门:1/40 sec ISO:80

  由于松下FH22的最近对焦距离仅有5cm,相对拥有1cm微距功能的机器来说,难免让人感觉落伍。不过,由于镜头焦段丰富,只要使用得当,拍摄微距的效果还是不错的,能够满足一般使用要求。


光圈:F3.9 快门:1/100 sec ISO:80

  在逆光下,充分体现这枚镜头的优秀性能,没有紫边,对光的处理到位,无论高光与阴影都表现得十分到位,配合松下的艳丽的色彩,成像十分漂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