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后黄光裕时代国美五年销售冲击1800亿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5:32

  后黄光裕时代国美电器新掌门人陈晓不再选择沉默,而是决意引领国美加速转型冲击新目标。6月24日国美电器在上海正式发布三款世博特许经营的定制商品———海宝手机、飞触平板电脑和太阳能手机充电器。国美电器董事局主席陈晓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将国美推出上述三个非传统家电的定制新品,提升到“国美重新引领零售回归商业本质方向”的地位。

  就在前董事长黄光裕案渐渐淡出媒体关注热点,国美电器运营步入正轨之际,陈晓同时也异常高调地宣布国美最新出台的五年战略规划:“到2014年国美电器有效门店数将达到2000家,销售规模突破1800亿元。”这一数据显然也让业界觉得有些突然。

  根据此前刚刚公布的2009年中国连锁百强榜显示,苏宁以1170亿元的销售额首次力压国美成为行业领头羊,其销售额和门店数增幅分别为14.3%和15.9%,而国美电器去年总销售额录得1068亿元,增幅仅为2.1%。如要实现陈晓公布的五年规划,国美销售增长率目标位将至少达到15%,而这一数据也远远高于当前中国家电市场10%的年均增长率。

  国美董事局主席陈晓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断言,15%的销售增长率是对企业运营经过充分调研后制订的,“我们认为既不激进也不保守。”陈晓称,转型核心战略就是让国美商业模式从卖场经营向产品经营转变。未来聚焦于有效扩张,而不是简单追求门店数量。

  陈晓称,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传统家电品类在国美的销售占比约为60%,而在手机、电脑和数码3C品类及小家电等生活电器方面,仍有更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国美电器未来将加强3C品类和生活电器品类的销售,未来五年国美电器卖场3C和生活电器的销售占比将提升到5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国美此次也首次将电子网购市场纳到集团五年战略规划。陈晓介绍,2010年中国消费电子网购市场规模约为150亿元,虽然只占市场容量的2%左右,但年增长率约为80%,预计到2014年将达到1000亿元的市场规模。对于网购消费目标,陈晓表示,国美希望未来五年电子商务将实现150亿元的规模,占到国内网购市场规模的15%。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