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双显卡已成主流 华硕U30JC对决联想Z360

来源:IT168网
2010年06月30日09:5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大多数强调轻巧便携笔记本产品而言,由于受到产品模具的限制,机身内部散热空间都比较狭小。因此,选择低功耗的核心部件成为了控制功耗及发热量最直接的解决方案。但是对于此次送测两款产品的来说,为了保证较好的娱乐性能并没有对核心部件进行缩减,因此在散热方面的效果依旧是个考验。

 

整机功耗及发热量对比

  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整机功耗及发热量对比

  从两款产品测试结果来看,由于采用了nVIDIA的Optimus技术,其待机状态和闲置荷状态下的功耗差异并不明显。而在满负荷应用环境下华硕U30JC整体功耗的控制更为出色。此外,在散热效果的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得益于华硕U30JC良好的散热设计以及机器大面积的铝合金材质所起好的辅助散热效果,其整体发热量控制均要好于联想IdeaPad Z360,特别是在机身底部的散热效果上优势更为明显。


华硕U30JC随机标配10.8V/48Wh锂电


联想IdeaPad Z360随机标配11.1V/48Wh锂电

  虽然华硕U30JC和联想IdeaPad Z360均定位于主流娱乐应用,但是我们从产品的规格表可以看出,两款产品的机身净重均在2.0kg左右,这也令产品在便携性方面同目前主流游戏型笔记本可言有着明显的优势。其产品在硬件规格以及整体性能方面也是比较高的,因此,随之而来的功耗问题也将直接影响到两款产品的续航能力。我们采用Mobile Mark2007软件模拟日常办公应用对两款产品随机标配的48Wh锂电的续航能力其进行了考量。

 

续航能力对比

  此次我们测试的两款产品在硬件搭配方面的最大特色便是采用了显卡动态智能切换技术,该技术在显卡进行2D或是低负载应用环境中的优化效果会有明显的体现。从两款产品在48Wh锂电池搭配下的续航时间上可以看出,两款产品在保证高性能的前提下均有着近4小时的续航能力,这对于具备双核四线程搭配独立显卡的笔记本而言还是十分不错的。而得益于整体功耗上的优势,华硕U30JC笔记本在高强度办公应用环境中的续航能力更为出众,在无外接电源的情况下的续航时间领先联想IdeaPad Z360半个小时以上,更适宜在移动应用环境中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