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服务器也行 APU不仅用于台式机/笔记本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6月30日10:51

  AMD公司今天重申,Fusion APU融合处理器不但会出现在桌面和移动领域,最终还会进入服务器市场,只不过还得等待服务器软件能够发挥GPU的通用计算能力。

  AMD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市场总监John Fruehe在官方博客中表示:“我相信,APU向服务器的推进还是会到来。AMD早就准备这么做了。一旦时机成熟,有关服务器版的Fusion APU会有更多消息浮现出来。

  据他解释,关于GPU通用计算还有两大门槛,它们终将被跨过:一是操作系统级的增强,这有助于独立软件开发商更快地采纳;二是增强CPU、GPU之间的直接通信与对话,减少延迟、提高性能。


【06.12】AMD:Fusion APU融合处理器终将进入服务器

  GPU加速已经在超级计算机领域闪耀光芒,比如当前排名世界第二的中国“星云”和第七的中国“天河一号”分别配备了AMD Radeon HD 4870 X2、NVIDIA Tesla C2050,都使用特殊软件让GPU执行并行数据操作来辅佐CPU,只不过同时必须看到,最强悍的“美洲豹”仍然完全利用的是传统处理器(AMD Opteron六核心),而且星云、天河一号的最大性能和峰值性能比例过低,显示GPU通用计算加速仍有巨大潜力可挖。

  John Fruehe补充说:“未来的先进产品,包括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发布的下一代AMD FireStream方案,都将极大地有利于(Fusion APU进入服务器)成为现实,但是我们也不能认为只有一种办法能够实现(CPU+GPU)这种级别的融合。关键在于这种方案是受整个产业生态系统所驱动的,而且会由软件所领导。”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