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时尚与内涵并存 蓝色版索尼EA18EC笔记本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6月30日12:12

  整体性能测试

  我们使用了EA18预装的64位windows7家庭版做为测试环境,测试时关闭了系统进程之外的其他进程,最大限度的保证测试的客观性。首先我们使用了CINEBENCH R11.5进行测试,CINEBENCH R11.5使用针对电影电视行业开发的Cinema 4D特效软件引擎,可以测试CPU和显卡OpenGL性能。经过测试,EA18的CPU得分为2.08pts、OpenGL为19.97fps,应该说EA18的显卡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但处理器性能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在针对显卡的测试上由于EA18对3D Mark Vantage支持有问题,我们只好使用了3D Mark06做为测试软件。3D Mark06已经是非常老牌的显卡测试软件,其测试项目对与目前的笔记本来说已经不算什么挑战了,所以EA18的测试结果也是另我们非常满意的。除此之外,我们还选择了《最终幻想14》的测试Demo进行了测试,《最终幻想14》是史克威尔即将推出的重头网游,此次发布的《最终幻想14》benchmark则是对PC性能的一个测试Demo,根据官方的测试标准:2000分以下不能玩、2500分以下运行会有困难、3000以上完全流畅,索尼EA18的最终得分仅为1433,我们认为性能的瓶颈仍然在处理器上。

3D Mark 06测试
3D Mark 06测试

《最终幻想14》bechmark
《最终幻想14》benchmark

  整体性能测试上我们依然使用了主流的PCmark Vantage,从PCMark Vantage的5796分整体测试成绩来看,这款产品的综合性能是比较出色的,以这样的配置以及性能是可以满足绝大部分日常使用需求的。从分类测试成绩看,Memories(记忆)、TV and Movie(视频)和Gaming(游戏)这三个子项的测试成绩都跑出了3300分以上的成绩,而在大部分主流娱乐机型上,这三项成绩多在2000分上下,这样的成绩也表明EA18的硬件配置让其在这几项测试所代表的应用中有比主流机型更好的表现。从Futuremark官方白皮书对这三个子项测试的解说来看,出现这样成绩趋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这三个项目在测试中对处理器性能、图形处理能力等相关性能等均有一定的要求,而考虑到EA18配备了较高性能的酷睿i5处理器、高性能独立显卡的缘故,出现这样的测试成绩确实也从一个侧面也将这款产品的较强硬件配置做了体现。

PCMark测试
PCMark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