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iPad或原定内置三轴陀螺仪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01日09:11

除了维修网站iFixit,半导体行业分析机构UBM TechInsights近日也对iPhone 4进行了拆解,并将其与iPad进行了对比。从比较中他们得出结论,iPad原本很可能也准备内置三轴数字陀螺仪芯片。

内置陀螺仪是iPhone 4硬件上的新特色之一,不过由于目前还没有利用该传感器的软件,大家对它到底能有什么作用几乎一无所知。简单地说,iPhone中一直存在的加速度计测定的是三个轴向上的线性加速度,而陀螺仪测定的则是角速度,两者结合能够实现更加完善和精确的动作感应。正如乔布斯在发布会上的演示,当手持iPhone 4身体旋转一周时,屏幕上的对象也将随之转动,这在任何一款仅有加速度计动作感应功能的产品上都是不可能实现的。

iPad或原定内置三轴陀螺仪

iPhone的数字陀螺仪和加速度计芯片

TechInsights在拆解中发现,iPhone 4的数字陀螺仪微机电芯片由意法半导体制造,在主板上的位置处在加速度计芯片的旁边。而在iPad主板上,加速度计旁也正好有一个闲置的空焊位,虽然其针脚布局和意法半导体陀螺仪芯片不同,但却正好适合来自InvenSense公司,除意法外市场上唯一一款数字陀螺仪芯片产品。从这样的情况来看,苹果很可能原计划在iPad中使用InvenSense的陀螺仪芯片,但在最后时刻不知是何原因放弃了这一计划。

iPad或原定内置三轴陀螺仪

iPad上的空焊位

目前的情况是,最终上市的iPad放弃了这一设计,估计要到明年的第二代机型才会引入。而除iPhone 4外下一款内置陀螺仪的产品很可能将是今年秋季发布的第四代iPod touch。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