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导购

[降价]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1日09:30

   与2009年初不同,随着全球经济回暖以及经济刺激计划的到位,国内经济也随之逐步回升,PC硬件行业亦是如此,在信息化投资加大、内需增加等积极因素不断增多的情况下,PC业正在摆脱之前举步维艰的局面。Gartner和IDC的调查数据表明,2010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分别增长了27.4%和24.2%,可以说形势一片大好。而PC业的利好景象除了经济回暖以及下游行业的复苏,新技术的发展自然功不可没,毕竟PC行业是所有产业中新技术发展最为迅速的,从新的存储与客户端设备到云计算、云服务等,每一项具有革新性的技术从幕后走向台前,都必将让整个产业蓬勃向前发展。

  当然,以上是笔者对2010年上半年整个PC行业的宏观分析,因此如果您对宏观特质的产业动态颇感兴趣的话,可以拜读下我同事撰写的《2010上半年 PC最值得关注的六大事件》。而在微观层面上,也就是说广大消费者能够看得见摸得着的这个维度上,英特尔酷睿i新平台、延续彪悍的联想小Y、被誉为平板先行者iPad的横空出世,可以说几乎导演了上半年所有的降价战役。因此,笔者根据此三点串联成的市场主线,总结出了上半年令人最令您心潮澎湃的五次降价。

新平台搅局 老平台狂降

  电脑是被靠网络,一个有光纤和比特搭建的虚拟世界,基本攥实了各种欲望。吃穿不用出门,聊天不用见人,还有大把娱乐功能填满空当时间。但与虚拟世界的过多接触使得我们无论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越来越具有亚健康的趋势。因此,像“上网彻夜不归 学生母亲哭诉”之类的新闻是屡见不鲜,以至于在之前社会上流行的不吃肉、不插电基础上,如今不电脑也成为日程表里一件重要的事。

  而本着将恶搞进行到底的方针,有些人制定出了最狠的不电脑招数,像在电脑转椅上转20圈,转晕;飞快的玩十分钟连连看、扫雷、祖玛等游戏,让手抽筋;无不体现了国人的无穷智慧。然而,尽管出发点是好的,但编辑却对时下倡导的“不电脑”运动并不乐观,毕竟绝大多数工作形式都似乎和电脑“绑定”在了一起,同时新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又不间断的刺激着人们娱乐化的视觉和听觉神经,就像打上革命性标签的英特尔酷睿i时代的来临。


32纳米降临 移动酷睿i5处理器对比测试

英特尔新平台带来不仅仅是技术的创新

  19世纪英国的路德派认为:每一次技术的创新就导致了一次人性的堕落,当然,这是在以神权为王的时代背景下所提出的理论,因此没必要对其深究,况且我们今天所倡导的是科技以人为本,毕竟这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的最佳方式。而英特尔在年初推向市场的全新酷睿i平台,就是以人为本的最好体现,同时也是一种文化形态的扩展和延伸。抛开单调的数据、冷冰冰又难懂的技术信息以及英特尔的Tick-Tock发展战略不谈,酷睿i新平台会简化很多对电脑不了解消费者的购机流程。

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新平台的推出让选本就像挑选衣服般简单

  在酷睿2时代,对于那些菜鸟级的消费者,他们选购PC需要通过调数据、查性能等非常繁琐的环节来比较哪款优哪款劣,而当酷睿ix处理器出现后,只要您会比大小(i7>i5>i3),自然高中低端一目了然。既简化了流程,又避免了在选购过程中被奸商转型。同时,由于处理芯片减小到32nm级,而且集成显示芯片,以至于相比于老平台,性能有了不小提升。因此,自从酷睿i新平台推出后,老平台机型分别表示压力很大,以至于狂降就成为了这些“老将”们最后的杀手锏。

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iPad抱团小Y 上半年最难忘的五次降价

市场中最先狂降的老平台机型

  因此,当英特尔新平台还处在年初试水阶段时,联想、惠普、神舟、戴尔、三星、宏碁以及Thinkpad的老平台机型,就纷纷加入到了降价的行列中,降幅最多的达到了千元以上,面对新平台的首秀,我们就看到了老平台机型严重的信心不足,甚至就连在去年独挡一面的联想Y450、宏碁Aspire 5935G都不得不放下高姿态,加入到贱卖的行列中。不过,凭借着狂降、火爆机型残存的热度以及新平台机型产品的不足,在起初一段时间老平台机型并没有落于下风,然而,当新平台机型的身份从一个搅局者转变为引领者的时候,老平台机型则再无招架之力。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