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苹果iPhone手机 > iPhone4发布,苹果WWDC 2010现场报道 > iPhone 4评测

超越人眼极限! 苹果iPhone 4屏幕深入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01日10:04


前言:

  经历三代产品的更迭,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终于迎来了突破性的升级。从老旧的480x320像素提高了四倍,达到了960x640像素。虽说像素之高并没有达到手机屏幕的最巅峰,但是不要忘记,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仍然维持了iPhone 3GS的3.5英寸,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它几乎超越了人眼的极限分辨率。


苹果 苹果 iPhone 4(16GB)(16GB)

一、前所未有的清晰度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为了要统领市场,并且考虑往后的发展,在屏幕的像素设计方面十分考究。苹果 iPhone 4(16GB)使用了一种名为Retina(视网膜)屏幕的显示技术,这块IPS屏幕由LG Display生产。苹果表示,Retina屏幕是一种具备超高像素密度的液晶屏,它可以将960x640的分辨率压缩到一个3.5英寸的显示屏内。也就是说,该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326像素/英寸(ppi)。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

  此举使分辨率一举扩大到前代产品的四倍,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清晰度。在过去,iPhone 3G/3GS上面采用的那块320x480像素的屏幕曾经红极一时,也容易让人忘记屏幕的分辨率,但是旧屏幕却完败在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上面了。


网上流传的翻拍屏幕细节对比图

  乔布斯称,当像素密度超过300ppi时,人眼就无法区分出单独的像素,不会再出现颗粒感。关于乔布斯的言论,在苹果 iPhone 4(16GB)发布之后说法很多。不少玩家通过数码相机,甚至显微镜对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进行了对比。


同样的面积下由四个像素代替一个像素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分辨率为3GS的四倍也能无缝支持旧版软件的使用,利用四个像素代替一个像素,考虑可谓周到。由于苹果系统的设计从一开始就考虑到对任意分辨率的支持,iOS的所有介面元素用的都已经是矢量化了的图片,所以增加了像素并不会对原有显示元素产生锯齿,反而因为这个超前考虑的UI把显示屏的清晰度尽情地发挥出来了。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