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海尔空调无氟变频、物联网、循环能源三大创新技术全球领先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2日09:33

  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家庭循环能源中心为消费者创造出更舒适、节能、低碳的未来新生活模式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为海尔空调颁发技术鉴定证书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为海尔空调颁发技术鉴定证书

  红霞满天的傍晚,出差巴黎的邰女士刚刚开完一个重要会议,顾不上整理资料,便心急如焚地打开了手机。她轻轻按下视频快捷键,屏幕上就出现了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家中景象——门窗紧闭,老人和孩子都已经安睡,家中静悄悄的,没有什么异常迹象,空调也正常运转……邰女士揉了揉眼睛,放心地开始准备明天的一场重要商务谈判。这种出现在科幻大片中的场景,通过海尔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完全实现了。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为海尔空调颁发技术鉴定证书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为海尔空调颁发技术鉴定证书

  而这,只是海尔空调触摸未来生活方式的一个细节。近日,在青岛召开的国家级空调技术专家鉴定会上,海尔空调无氟变频、物联网、循环能源三大创新技术得到了鉴定组专家的一致认可。鉴定结果表明,这三大创新技术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海尔一直致力于未来生活方式的研究,Web2.0时代的到来更是促使其加快了如何在信息化时代创造和满足用户需求的探索,应用了这三大创新技术的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家庭循环能源中心就是最好的力证。

  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安全、省电、服务预警实现智能化生活管理

  如果你出差在外,又担心有陌生人闯入家中图谋不轨?它会主动拍下陌生人图像发送给主人,并给主人拨打视频电话,主人可马上报警,消除财产安全隐患;室外气温高达35℃,想要房间足够凉爽,但又担心太耗电?它会自动感知当前环温、湿度,对用户设定温度进行判断,通过短信提示用户达到设定温度约耗电多少,同时建议用户应设定在多少度最省电;当空调出现异常时,却看不懂它显示的专业代码是什么意思?它会自动报警并将详细的信息告知主人,以确定是否需要售后服务;快下班了,想要一进家门就能享受到凉爽?用手机短信发送一条指令,在家“待命”的空调就会立即开始工作,将温度、湿度等调节到最舒适的状态……

  在会议现场,海尔空调技术专家FUDO为在场的所有人演示了这一产品的神奇魅力。这款产品在应用领先无氟变频技术的基础上,由于增加了空气质量传感器、红外传感器、摄像头、通讯模块等智能感知模块的无氟变频物联网空调,能随时随地监控家中情况,若发生老人跌倒、宝宝生病、煤气泄漏等紧急情况,主人可以通过视频第一时间看到,及时采取措施。

  家庭循环能源中心:耗能与收益1比7 一年四季循环使用

  1度电能产生传统家电7度电的能量?这不但不是天方夜谭,而且只是海尔家庭循环能源中心的“本领”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家庭循环能源中心采用独创的循环能源技术,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可满足用户同时享受空调制冷制热、制热水、干衣、地暖等多重家电生活需求,提前创造了“低成本、高利用、零排放”的生活方式,一年四季均可使用。

  春、秋季节,海尔家庭循环能源中心主要作为节能型热泵热水器来获取热水和烘干衣物。夏天,空调制冷的时候,排出室外的废热被“能源中心”全部回收,既保护了环境,又可免费制成热水,满足全家人洗浴、厨房洗涤等用热水用途。更重要的是,这一“能源中心”的能源利用率远远高于其他家电设备,耗能与收益最高可达1比7,也就是说用1度电就能产生传统家电7度电的能量,同时满足空调制冷、生活热水制取的需求。而在冬天,除了空调制热,还能作为热泵热水器使用,打开水龙头就有源源不断的热水使用,而且这些热水还能干衣,并供给家庭暖气系统,用于取暖。不仅如此,在一年四季,“能源中心”还充分使用免费太阳能资源,最大限度地实现节能。

  中国家电研究院副院长吴尚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尔已经逐步完成了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的蜕变,并正在从技术创新转向全面创新,从内部创新转向开放式创新,而这些都将会对消费者的生活消费观念产生重大影响。数年之后,消费者就会惊喜得发现,原来他们所享受的,正是多年之前,海尔空调所引领的,而这也是海尔空调踩准创新节拍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kok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