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苹果完美进化论 iPhone 4全方位详尽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02日10:12


硬件升级

1、1GHz的CPU+512MB的内存

  苹果 iPhone 4(16GB)采用苹果自家的A4处理器,主频达到1GHz,内存比3GS和iPad都大一倍,达到了512MB。这些硬件配置的提升带来的性能提升是显著的,系统的运行速度明显比iPhone前面几代高出不少。

2、960×640像素3.5英寸IPS屏幕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

  苹果 iPhone 4(16GB)采用3.5英寸IPS屏幕,分辨率竟然达到了960×640像素,是iPhone 3GS分辨率的四倍。同时,它加入了新的Retina Display(视网膜)显示技术,这会比正常屏幕显示更显平滑。

3、三轴陀螺仪

  苹果 iPhone 4(16GB)三轴陀螺感应器的推出,使得iPhone4能够感应三个维度的方向变化,这让用户的操作感觉更接近于现实。下图是三轴陀螺感应器的示意动画。


三轴陀螺演示

   相比传统的机械陀螺仪,苹果 iPhone 4(16GB)的陀螺仪是电子式的,就是一块芯片。三轴陀螺以后的应用可以有很多,例如可以测试当前所处的坡度,测试位移的距离等。

4、前置摄像头+500万背照式CMOS摄像头+LED闪光灯

  苹果 iPhone 4(16GB)这次没有让广大的果粉们失望,在机身的正面增添了一个前置摄像头,通过FaceTime功能可以与好友进行视频聊天,而背面则采用了500万像素的 CMOS摄像头,支持720P视频录制,并且加入了长期缺席的LED闪光灯,让其拍摄效果比上一代有了质的提升。


摄像头

  iPhoe 4首推的视频通话功能怎么能少得了前置摄像头,其实在主推3G功能的iPhone 3G发布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开始期待该功能的出现,但是苹果让大家失望了。这次不仅把前置摄像头加上了,还加入了长期缺席的LED闪光灯。iPhone在影像功能上突然变得十分完美。

5、更大的电池容量

  苹果 iPhone 4(16GB)的电池续航力有很大的提升,官方宣称它能坚持7个小时的3G状态通话时间,待机时间也可以达到300小时。而在实际的使用当中发现几乎不会达到这么理想的数字,但是新苹果 iPhone 4(16GB)的电池续航能力确认让人称道。

6、苹果 iPhone 4(16GB)与iPhone 3GS参数对比

苹果 iPhone 4(16GB)和iPhone 3GS参数对比
手机                                        
iPhoen 4                   
iPhone 3GS                      
处理器                   
1GHz 苹果A4处理器
600MHz ,Cortex-A8架构
内存 512MB 256MB
系统版本   iOS 4 Mac OS X
屏幕尺寸   3.5英寸

3.5英寸

分辨率  640x960 像素 320x480像素
主摄像头 500 万像素 300万像素
副摄像头 支持 不支持
闪光灯 支持 不支持
机身材质 强化玻璃+不锈钢边框 工程塑料+金属
通话时间    
7小时(3G网络)
14小时(2G网络)
5小时(3G网络)
12 小时(2G网络)
感应器

三轴陀螺仪、方向感应器、距离感应器、环境光线感应器

方向感应器、距离感应器、环境光线感应器
机身尺寸 115.2×58.6×9.3mm 115.5×62.1×12.3mm
重量 137g 135g
其他功能 WiFi、蓝牙、GPS、距离感应、方向感应 WiFi、蓝牙、GPS

  网友提问:iOS4有bug吗?
  网友提问:多任务的概念不是很清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