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苹果完美进化论 iPhone 4全方位详尽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7月02日10:12


屏幕评测

  经历三代产品的更迭,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终于迎来了突破性的升级。从老旧的480x320像素提高了四倍,达到了960x640像素。虽说像素之高并没有达到手机屏幕的最巅峰,但是不要忘记,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仍然维持了iPhone 3GS的3.5英寸,由此带来的结果是,它几乎超越了人眼的极限分辨率。

一、前所未有的清晰度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为在屏幕的像素设计方面十分考究。苹果 iPhone 4(16GB)使用了一种名为Retina(视网膜)屏幕的显示技术,这块IPS屏幕由LG Display生产。苹果表示,Retina屏幕是一种具备超高像素密度的液晶屏,它可以将960x640的分辨率压缩到一个3.5英寸的显示屏内。也就是说,该屏幕的像素密度达到326像素/英寸(ppi)。


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

二、屏幕放大细节对比

  通过计算可知,iPhone 3GS的每个像素点尺寸为13x40微米,而苹果 iPhone 4(16GB)的每个像素点尺寸则达到了6.5x20微米。也就是说 iPhone4的屏幕精细程度相当于3GS的4倍。像素也达到了iPad屏幕(1024×768)的76%,而iPad的屏幕尺寸是9.7英寸。下面可以看看同样拍摄条件下的同一组图标显示画面:


相同拍摄条件下同一排图标对比


苹果 iPhone 4(16GB)与3GS屏幕上半个图标截图对比

三、屏幕色彩对比

  IPS(ln-Plane Switching)液晶显示技术的特点是把做成梳子状的电极安放在下层玻璃基质板上,以水平旋转切换液晶分子作为背光通过方式,让液晶分子做最大的平面旋转角度提升至170度,


人像样张对比


斜视角对比


直接阳光照射下对比

  总的来说,苹果 iPhone 4的屏幕显示效果已经达到了目前手机最佳的水平之一。相比起目前3.5-4英寸854x480像素FWVGA分辨率的屏幕显示效果还要细腻一些。不过苹果 iPhone 4(16GB)的IPS屏幕对于Super AMOLED来说,在不少参数表现上仍然稍显劣势,只能说IPS屏幕成为了目前苹果 iPhone 4(16GB)最合适的选择。

  网友提问:FaceTime必须要先拨通电话吗?
  网友提问:FaceTime能否运行在3G网络而非WiFi网络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