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尼康摄影大赛2010-2011正式启动

2010年07月02日11:43

    由尼康赞助的第33届尼康国际摄影大赛,是国际瞩目的摄影大赛,让全球专业及业余摄影爱好者有交流切磋的机会,丰富摄影文化。近年来摄影大赛连续举行,其受注目程度更与日俱增。

    这项摄影大赛自1969年以来,越来越受到全球各地摄影师支持,至今参赛者总数已达32万人,所提交的照片数目更超过131万。仅2008-2009的一届,就有分别来自15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8,000名摄影师参加,作品数量高达51,000幅。无论在参赛人数、参与国家及参赛照片数量,均打破了历届记录,令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真正成为一项备受推崇的国际摄影盛事。

本届参赛组别
    本次摄影大赛将分为两个组别,第一组为「自由创作」(组别A ),第二组则为「光影力量」(组别B)。参加「自由创作」组别的作品可以任何形式的主题或拍摄各种类型的对象,而参加「光影力量」一组的作品,则需要捕捉光影或生活上各种事物营造出来的力量,能够让您自己及全世界启迪新灵感,带来新惊喜。两个组别均不设特定范围,参赛者可自由选择拍摄世界各地各种不同事物。
   “天材横溢奖”的设立,是希望鼓励广大年轻摄影爱好者分享他们的照片,并一起朝着目标努力迈进。事实上,每次举行摄影大赛,均有很多照片是由年轻摄影师所递交的。

国际级摄影师评审团 颁发共53个大奖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摄影师将会负责评审工作,从众多参赛照片当中挑选出得奖作品。本次比赛将会颁发53个奖项,当中包括1名“大奖”,另外每个组别均设有冠、亚、季军,共16名得奖者。另外,为表扬广大30岁以下摄影师,比赛设有“天才横溢奖”,当中4位将获得大奖,另外16位则会获颁发优异奖。
得奖名单会于2011年6月公布,同时亦会展出得奖照片。※
    举办尼康国际摄影大赛的目的是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表达自我观点和情感的机会,并让他们与大众分享在他们镜头下的大千世界。
*有关举行日期和地点将于日后公布

尼康国际摄影大赛2010-2011概览

•参赛资格

    所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或业余摄影师均可参加。
•参赛主题及组别

    组别 A自由创作
    B光影力量
    参加「自由创作」的作品,必须表达出摄影师的独特观点和无限创意。
    参加「光影力量」的作品,需要捕捉到光与影或生活上各种事物营造出来的力量,能够让您自己及全世界启迪新灵感,带来新惊喜。
    同一作品不能同时提交两个项目
 
参赛日期

2010年9月1日(星期三)至11月30日(星期二)

参赛方法

    所有图像必须通过互联网递交。只需到尼康国际摄影大赛2010-2011网站(https://www.nikon-npci.com) (英文)填妥网上参赛表格,并连同参赛作品的JPEG文件上传至上述网站。

参赛数目: 每个参赛组别最多递交2张照片(共4张)
参赛格式: 图像须由数码相机(不包括中画幅及大画幅数码相机)所拍摄,或为35mm胶片相机及先进摄影系统(APS) 胶片相机所拍摄照片(胶片)的扫描文件。相片可使用数码软件编辑。
影像尺码: 每个文件10 MB或以下
文件格式: 只限JPEG
只需到尼康国际摄影大赛2010-2011网站(https://www.nikon-npci.com) (英文)填写网上参赛表格,并将作品上传至上述网站。

评审及结果公布
   
    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摄影师将会负责评审工作,从众多参赛相片当中挑选出得奖作品。大赛得奖结果将于2011年6月下旬在尼康国际摄影大赛2010-2011的网站(https://www.nikon-npci.com/) (英文)公布。

奖项及礼品

    获得比赛共53个奖项的参赛者将会获得尼康摄影产品。除奖杯及礼品之外,21名获得“项目大奖”、“天材横溢大奖”及“天材横溢优异奖”的得奖者,更可于网上图像展览馆中展出他们的作品。「网上图像展览馆」将设于尼康国际摄影大赛2010-2011的网站内(https://www.nikon-npci.com/)(英文)。

触动内心 启迪灵感 尼康摄影大赛2010-2011正式启动

    主办单位保留更改奖品的权利,更改时恕不另行通知,且奖品也不能兑换现金。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