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天地任我游 索尼爱立信U8i导航技术评测

来源:手机之家
2010年07月02日11:59



    
畅易行实测
    
  相比能够单纯显示地图以及查询线路和周边设施的Google Maps,索尼爱立信 U8i预置的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确实要强大许多,同样利用网络接入完成定位导航功能的畅易行,仍然以2D的形式来显示地图,在搜星与定位速度上可在10秒完成,并可精确到20米范围内,值得称赞。
    
   
  整个地图界面上,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提供了更为方便的使用,可在最大500km,最小25m范围内自由缩放,具备了快速实现当前路况信息显示以及用户所在位置快速返回。
    

   
  对功能的支持上,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提供了白天、黑夜和自动显示更换;支持路径最短和最快的计算方式;对于实时路况更新则可以设定3分钟、5分钟或10分钟一次,当然,短时间内的实时路况更新能够让用户快速获取路况信息,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也造成了网络流量的大幅度提升。
    

   
  实际导航测试中,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利用菜单功能中的“名称搜索”功能,能够直接输入用户所要到达的地点并进行定位导航。在导航期间地图刷新速度极快,定位精确度可保证在10米范围内,并伴有准确的语音提示,整体导航过程令人满意。
    

   
  同时,对于用户突然变换行驶线路,该定位导航软件系统会在第一时间作出快速反应,重新为用户制定合理化的行驶线路,并不会繁复提醒用户掉头行驶的情况。
    
   
  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对于周边的兴趣点记录也可谓相当全面,其中涵盖了吃、喝、玩、乐、汽车服务、购物消费和金融服务七大类,同时包括附近较为狭小的小吃店也一一记录,并会即刻在地图上标注出详细的位置所在以及联系方式,用户可以方便的对当前兴趣点设定为终点并进行准确的线路指引。
    


   
点评:
    
  畅易行定位导航软件作为相对专业化的定位导航软件,在对于实际定位导航期间,地图刷新速度和路径重新规划环节中,都是值得称赞的,不过仍然以网络接入来辅助完成,导航期间地图刷新直接与流量费成正比,同时不具备3D地图的显示以及交叉路口分图显示仍然是一个缺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