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主板频道 > 主板新品

高端电脑配置首选还是大机箱

来源:PCHOME
2010年07月02日13:53

  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选择机箱大小对于电脑的使用没有多大的作用,虽然大机箱相对来说散热更好,但是小机箱也不一定就会造成死机,而且节省空间,通常也比较美观。

  但是相对于玩游戏或者电脑配置比较高端的那部分人来说,大机箱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主要体现在以下两点。 第一,为了打游戏,就需要很高的配置,需要高频cpu,高档的显卡,大功率电源第二, 容积大,扩展方便,而且通风散热性能良好。而小机箱容积小,扩展不便,而且通风散热性能差一些,不适合比较高端的用户。

  我们以爱国者”龙骑士”机箱为列。该机身长度505MM,宽200MM,高420+46 mm,可以说,这样的机箱属于身材比较壮硕的那类机箱了,其内部空间不能说不大。

龙骑士”高大的外观

  正因为一般情况下小机箱都比较节省空间,导致其容积小,扩展不便,在考虑更换主板时还要考虑到自己的机箱匹配度,而且更别说扩充更多的数字外设了。而大机箱,内部空间巨大, 像“龙骑士”机箱,其内部空间巨大。可以配备性能卓越的长显卡,在扩充硬件方面也更容易,在考虑主板的时候选择也更多一些。

  刚刚我们也提到,由于小机箱为了节省空间,这类机箱所能提供的机箱扩展也非常有限,而随着咨询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于电脑应用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多,对于那些需要安装刻录机,需要增加更多硬盘位置的用户来说,大机箱的扩充性能更好,实用价值会更高一些。以”龙骑士”为列,其内部设有4个硬盘位和加设了4个可扩充的光驱位。

硬盘位

光驱位

  其次,要提到的就是电脑散热方面,由于游戏电脑的配置需求高,所产生的热量也是非常庞大的,所以,游戏玩家在选择电脑散热方面,更多的也会更侧重像”龙骑士”这样内部空间巨大的机箱

  但是,仅仅内部空间巨大也是不够的,在散热上,还需要风扇的支持,多数机箱在散热风扇上有大下功夫。像爱国者”龙骑士”就配置了6个数量级的散热风扇。而特别惹人眼球的要数配备在其机身顶部的两个可调节式的大风扇。

  这种风扇的工作原理类似于除油烟机,在电脑运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会迅速的被大风扇抽离出去。而空间的巨大也更好的为它们散热提供了方便。

  其他的一些优势方面,由于内部容积比较大,可以额外增加好多扩展功能,比如,”龙骑士”内部就增加防尘网等一些更人性化的功能部件。

机箱内部防尘网

  当然在选择大小机箱上,并不是说小机箱一定不好,只是两种机箱在产品功能定位和适应人群上有所区别,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择。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