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鸿海获戴尔笔记本代工大单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07月05日09:44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全球代工龙头鸿海已拿下全球第三大笔记本品牌戴尔明年500万台的笔记本电脑订单,较今年增加四倍,步步进逼戴尔笔记本的主要代工厂纬创和仁宝。

  明年鸿海笔记本代工订单大幅提升,将有两项重大影响,一是笔记本代工毛利率,恐因鸿海抢单而进一步压缩;二是鸿海旗下零配件厂,包括奇美、鸿准、广宇、建汉的业绩,可望同步提升。

  商用笔记本大厂戴尔近期开始和代工厂洽谈明年的订单数量,戴尔主要代工厂仍是纬创与仁宝,目前纬创约负责900万至1000万台,仁宝约800万台,鸿海约100万台。在新一波订单角逐中,鸿海增幅最大,明年将增至500万台。

  据笔记本代工产业链内人士透露,明年的戴尔笔记本订单,仍以纬创最多,估计达到1000万台;仁宝居次,订单量800万至900万台。可以看出,纬创与仁宝明年来自戴尔的订单增长幅度不大。

  据分析,商务笔记本强调的是质量与可靠性,对鸿海而言,获得戴尔500万台订单数量虽不如竞争对手,但对仍在建立品牌客户信任度的鸿海而言,是相当重要的里程碑。

  业内人士指出,从总量来看,仁宝与纬创仍居于笔记本代工厂的领先地位,鸿海在短时间内,仍无法追上对手的规模。不过,鸿海快速提升出货量,已开始让其他代工大厂感受芒刺在背。

  仁宝总经理陈瑞聪曾估,鸿海明年笔记本市场占有率,将提升至8%至10%,以明年全球2.5亿台换算,其出货将突破2000万台,进入一线笔记本代工大厂之列。据传鸿海明年出货大跃进,主要受惠于两大美系客户即惠普及戴尔。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