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商务部:发布空调业三大服务“军规”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7月05日10:27

  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起草、国家商务部正式发布的空调行业首批三大服务标准日前在京发布,由此宣告中国家用空调行业从此有了售后服务的标准规范。据了解,首批正式实施的三大服务标准包括《房间空气调节器安装服务规范》、《房间空气调节器拆装服务质量检验规范》、《房间空气调节器拆解清洗维护规范》等,空调行业厂家美的凭借完善的服务网络、专业的服务技术、及时的响应速度等优秀表现,获得空调行业三大服务标准唯一优秀示范单位称号。

  长期以来,我国空调服务缺乏统一规范和指导,导致各空调企业各行其是,服务水平参差不齐,消费者对空调安装不及时、售后服务不专业、维修退换货难等投诉也在不断增多。而售后服务中问题发生后,由于缺乏相关的规范、标准,使得许多矛盾无法解决。鉴于此,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牵头中国家用空调行业在售后服务方面表现最优秀的企业参与,共同起草了空调行业三大服务标准,从安装、维护、清洗等各方面做出了标准规范,并于7月1日由国家商务部正式发布实施。

  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表示,空调行业服务具有高度专业性,服务是否规范和服务质量的好坏极大影响着客户对产品的认同和品牌的认可,三大服务标准的颁布实施将极大地改变目前我国家用空调服务良莠不齐的现象,让空调行业售后服务有规可循、有法可依,有助于提升消费者体验,并持续加快空调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规范和升级。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杨红灿表示,在销售旺季来临之际,空调行业三大服务标准的颁布,

  有利于使消费者在这个旺季就能体验到更专业、优质、高效和规范的空调售后服务。

  据了解,这次商务部、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特别推出美的作为行业优秀示范单位,其目的在于引导更多企业做好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的空调售后服务,积极推动空调行业三大服务标准的应用和普及,不断推动行业服务水平的规范和升级。同时,借此在家电行业中展开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竞争,使完善的服务品质和保障措施成为今后家电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