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卸下历史包袱 摩托罗拉公布公司分拆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05日11:21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摩托罗拉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进行分拆,分拆后的摩托罗拉移动设备及家庭业务部门将命名为“Motorola Mobility”。而分拆后的网络及企业移动性部门将被命名为“Motorola Solutions”。

  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将领导分拆后的Motorola Solutions,该公司主要生产网络和通信设备。而另一位联席CEO桑杰·贾(Sanjay Jha)将领导Motorola Mobility,主要生产机顶盒和其他有线电视设备。另外,摩托罗拉还将成立一个新部门,名为“Motorola SpinCo”,为Motorola Mobility的控股公司。

  摩托罗拉标志

  
  对于公司的分拆,摩托罗拉一位高管表示,本次分拆有利于公司的发展,部分原因在于网络和企业移动业务将卸下历史包袱,无需再为困境中的手机业务提供资助。这两家公司将拥有不同的用户和投资者,摩托罗拉移动以消费者为中心,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以企业市场为中心。

  在摩托罗拉移动设备业务方面,该业务的季度亏损额已经较2009年有所缓解,并且摩托罗拉已经推出了多款深受用户欢迎的Android智能手机,都表示出摩托罗拉的复苏迹象。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