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济南国美夏令家电热卖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5日14:55

  一场大雨让38℃的济南多了几分凉快,但已经点燃的“火炉”威力十足,夏令家电的热销也不因这场及时雨而降温。“往年的这个时候,济南早就热透了,而今年,炎热似乎才刚刚开始。连续几天的高温天气不但烤热了泉城,也搅热了济南夏令家电的销售。”国美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近日,从济南各大家电卖场了解到,因受前期凉爽天气的影响,今年济南市夏令家电销售启动较晚,但势头强劲。从济南国美家电卖场上周的统计数据表明,空调、电风扇等销售形势大好,预计夏令家电仍将保持热销势头。“服务员,这款风扇能打开试试吗?”“老人晚上睡觉用,能给推荐一款合适的风扇吗?”“有遥控的吗,方便躺床上开关机的,能推荐几款吗?”

  这是在国美八一店听到的咨询。笔者看到,电风扇选购区挤满了前来咨询选购的市民。“现在风扇的价格市民完全能接受,所以成交率比较高。”美的销售人员说。笔者观察了一下,在一刻钟的时间内有两位消费者购买了自己心仪的风扇。夏令家电,包括空调、电风扇在内,随着济南气温的升高开始步入销售火热期。

  夏令家电看天吃饭

  “天一热,销量立马往上蹿,前几天天气凉快,市民选购的热情就不高涨。”国美销售人员说。“大概是在6月上旬夏令商品开始促销,因为当时天气不热,市场的反应就很淡,但是端午节的那一周,因为天气热了,商品的销量马上就被带动起来了,上周夏令家电销量达到高峰。”国美家电相关负责人也说,去年进入6月,夏令家电就开始热销,今年要晚半个月启动。

  启动虽晚但力度大

  “端午”期间,济南的天气开始慢慢升温,随之夏令商品销售也开始增长。“虽然启动比去年晚了半个月,但商品走量很好。”国美空调销售人员说。据了解,上周济南空调市场销售出现高峰,统计数据表明,空调销售成为家电卖场销售数量增长的主力军。电风扇也为销售数据贡献了不少力量。“一些大品牌,比如美的、艾美特等,某些型号产品已经开始出现脱销。价格方面略有所松动,但幅度不大。”国美八一店销售人员说。

  绿色家电最受青睐

  低噪音、低能耗成为今年济南市民挑选夏令家电的两大关键词。从家电卖场看到,很多消费者对夏令家电有了更多更高的要求。“全社会提倡低碳,我也不能落后啊!再说空调有时候需要开一晚上,必须要个噪音低、耗电量少的。”消费者刘先生说。据了解,随着人们意识的增强,无氟、变频空调深受欢迎。“以前没注意,听国美营业员的介绍才知道,现在有五叶电风扇。听说不但风量温和,还无噪音,非常适合老年人用。”消费者王大妈说她睡觉就怕噪音,今年看到有这种电风扇,她准备买一台。据国美美的销售人员说,可遥控、超静音风扇在今年销售很好,很多人都是为了与空调搭配放在卧室使用的。

(责任编辑:陈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