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像素级曝光?佳能新专利揭秘未来传感器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6日07:48
一般拍摄高反差区域尤其像是逆光拍摄,不是天空过曝就是地面欠曝,而通过HDR技术可以有效改善这一情况(通常是利用多张不同曝光值的照片进行组合,从而产生高光与阴影皆正确的照片)。为此,最近许多数码相机也开始内置HDR的合成功能,一般是拍摄后由机身自行判断高光与低光进行合成,但因为处理方式比专业软件制作的HDR简单许多,除看起来不太自然以外,细节的耗损也较为严重。

 

专利示意图

  然而根据Photography Bay的报导,佳能公司近日在美国注册了一项在传感器级别就直接实现HDR(高动态范围High Dynamic Range)的新技术。该技术是将相机的HDR功能进化到像素层级、且具有更为自由的微调能力。

  更具体的讲,佳能所注册的专利是直接通过每个像素进行微调,使高光与阴影耗损变少,并且可以决定HDR的主体范围。显然,这就好像是传感器的每一个像素都具有独立的曝光能力,对动态范围的提升效果是无法估量的。不过,佳能公司何时才能在具体产品中引入此项技术?这到目前为止还是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