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导购

我们的选择 2010六大相机精品编辑推荐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6日07:51
  

资深编辑:REX

推荐机型:奥林巴斯 E-P1

推荐理由:

  只有常年累月使用单反相机的朋友才会真正理解单电的好处,这就如同当年徕卡推出35mm相机时的感觉——那是一个以牺牲部分画质来换取高度便携性、并且取得了伟大成功的经典案例。

  你别跟我说什么“单电不专业”之类的话。在我看来,真正的专业是首先决定要拍什么,然后再决定使用什么相机、什么镜头来拍,而非专业则是将这个过程反过来。所以在说某台相机专不专业之前,最好先问问自己平时都拍什么题材的照片,如果连要拍什么都不知道,那就没资格来评价一台相机的好坏。

  从我个人的角度讲,除了参加发布会时需要用到单反相机(主要考虑到速度、低光照环境以及对大光圈镜头的需要),日常生活中我更倾向于使用轻巧的单电相机(本人不喜欢拍摄人像艺术类照片也不喜欢拿夜景照片100%放大观看),因此我今天向大家推荐的也是单电相机——奥林巴斯的E-P1。

 

最追求品位 REX热捧单电奥巴E-P1

奥林巴斯 E-P1

  说来可笑,其实笔者实际上并不认为E-P1是一台完美的相机,因此选择它的时候居然采用的是排除法。具体过程如下:

1:理光的GXR虽然可换镜头,但镜头和传感器连在一起影响日后的升级,所以直接PASS。

2:三星的NX10、松下的G1、G2、G10和GH1由于长相不好看也直接PASS。

3:索尼NEX-5由于在手动操控上比较薄弱,快门音太大,而且镜头素质一般、数量太少,故PASS。

4:松下 GF1由于快门问题影响拍摄心情被PASS(具体参考《快门太“肉”!松下 GF1曝光流程有问题!》)。

5:奥林巴斯 E-P2行货只有黑色,且黑色涂层容易掉漆,故PASS。

6:奥林巴斯 E-PL1虽然便宜,但是塑料外壳品质感较低,故PASS。

7:现在,我们只剩下一台E-P1了,此款相机的画质不是最好的、LCD不是最好的、体积不是最小的、做工也不是最精致的,但它有NEX-5没有的强大操控性和丰富镜头群、不会像黑色的E-P2那样掉漆(而且比E-P2便宜很多)、也没有GF1那样的“可变”快门音、还有全金属的外壳(与E-PL1相比)和机身防抖功能(目前单电相机中只有奥林巴斯的PEN系列采用机身防抖)。所以,尽管我并不认为E-P1是一台完美的产品,但它确实是目前最出色的EVIL。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