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3年守候终支持多任务 苹果iOS4详细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6日10:32


     多任务

  iOS 4 最大最明显的升级就是为第三方程序增加“多任务”能力——也就是说你不必退出程序就能执行另一个程序的功能。自从 iPhone 2007 年首次发布以来,用户就一直要求增加多任务,3 年后多任务终于来了。Apple 自己的程序一直都可以实现真正的多任务(边浏览网页边听音乐),但第三方程序现在也有了一些有限的多任务能力,方便用户使用。为什么是“有限的”?因为 iOS 多任务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真正的多任务因为他和你的桌面电脑不同,甚至和苹果自己的 iPhone 程序也不同。苹果宣称,第三方多任务只支持部分功能,以保证电力续航和性能。这么说,新的多任务究竟能带来什么?实际上答案并不是程序有多么“多任务”,而是能够“在后台处理一些事情”。

  · 音频:听音乐的时候在手机上完成其它操作,例如用 Pandora 和 NPR 程序听流媒体广播。以前必须要先退出程序(也就是关掉音乐),才能回短信、收邮件,现在不需要了。

  · VoIP:类似,执行其它操作的时候不需要退出 Skype 之类的 VoIP 服务。

  · 地理位置:GPS、导航软件等在后台也可以为你指路。不再需要将导航软件保持在前台就能进行定位。

  · 本地提醒:第三方程序想要发出提醒的时候,不再需要单纯依靠推送通知。例如,如果你在 Omni 设置了提醒,时间到了就会自动提示你,不再需要走一大堆网络管道再通知到你。这自然就减少了某些类型的提醒对网络连接的依赖程度,也能降低对无线宽带使用。

  · 完成任务:如果在某个程序中启动了一项任务(例如在你最喜欢的游戏里下载新地图),后来又切换到另一个程序。现在任务能够在后台完成,不会强迫你把进行下载的程序保持在前台干等。

  · 程序快速切换:基本上是把程序“暂停”,让你能切换到其他任务再切换回来,回到你切换前的状态。

         第三方程序在后台不能做什么?

        · 抓取更新:希望 Twitter、IM 或 IRC 客户端挂在后台的时候就能更新的人这次会失望的。除非这些程序通过推送提醒告诉你新消息来了(比如 AIM),否则程序不能自动检测更新,除非在前台运行。

        · 横跨整个操作系统的任务:用户一直希望他们喜欢的程序(如 TextExpander)在整个操作系统都能运行,例如在邮件和消息服务中。但这不行,iOS 4 不是 Mac OS X——苹果仍希望程序在绝大多数时候待在自己的地盘里。

        在任何时候由一个程序切换到另一个,之前的程序会自动进入后台、并被添加进“程序抽屉(app drawer,下方弹出的程序列表)”中。无论在哪儿都能连按两次 Home 键进入程序抽屉,屏幕下方弹出一排图标,可以滑动查看。

 

iOS 4 详细评测
 
iOS 4 详细评测

程序抽屉界面

        双击 Home键后立即向右滑动,就能看到方向锁(随后详细介绍)和当前所放音频的控制器。再向右滑动,就能看到最近打开的程序——点击某个程序图标就能切换过去,而且程序停留在上次退到后台之前的样子。整体来说多任务功能是受限的,但系统能让你将注意力始终集中在当前所做的事情上终归是好的(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开发者都出色地在程序里保留了上次使用的状态,方便返回)。

        我们注意到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横屏的时候双击 Home 键,程序抽屉任留在竖屏状态(下图): 

 

iOS 4 详细评测

程序抽屉任留在竖屏状态

        程序抽屉移到侧面不是什么问题,但图标朝向仍停留在竖屏模式下。难道不能把图标转回来?与苹果惯常注意细节的特点相背,这似乎是一次疏忽。

        

iOS 4 详细评测
iOS 4 详细评测

可以随时退出正在运行的程序

        按住程序抽屉里的程序图标不放,所有的图标都会开始抖动(和按住主屏程序图标的效果一样),再按下左上角的“-”,你想关掉的程序图标就消失了。以上看来,苹果的“多任务”基本上和之前的预计相符。一个缺点是你无法将双击 Home 键设为其它操作了——现在专为进入程序抽屉而保留。这种操作成了新的特性,得大于失。设备锁定的情况下双击 Home 键仍可以看到音频控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