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3年守候终支持多任务 苹果iOS4详细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6日10:32


        主屏幕和整体 UI 变化

  文件夹

  当中最引人注意更新都和文件夹有关:用户可以将程序按照类型、口味或其它任意组合进行分类。把程序图标拖到另一个上就能完成此操作:

 

主屏幕和整体 UI 变化
 
主屏幕和整体 UI 变化

自定义文件夹

  然后 iOS 4 会让你为文件夹命名,默认的文件夹名称是系统根据类别智能定义的。你可以任意命名,需要修改的时候则按住主屏幕上的文件夹图标直到出现抖动。每个文件夹可以存储12个条目。文件夹功能中我很喜欢的一个细节是它的数量标识。如果程序有数量标识,它所在的文件夹图标上也会显示数量——例如邮件的未读条目、Words with Friends 游戏里的待完成数量都会显示在文件夹上。

 

iOS 4 详细评测
主屏幕和整体 UI 变化

文件夹数量标识

  总得来说,文件夹实现的很好。通过使用,我有几点感受。首先,把程序整理到文件夹以后,很容易忘记它被放哪儿了。对于靠程序图标的样子记忆的用户来说不是太好:大多数文件夹图标看起来一模一样(不能自定义文件夹图标),所以如果不记得当时放在哪儿了,寻找某个特定的程序时就会非常郁闷。我自己就不停地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寻找,最后还是放弃了,改用 iOS 4 内置的 Spotlight 搜索。事实上,之前我一直没找到用Spotlight 搜索的理由——现在它变成了我的找程序工具,都是托文件夹的福。

  让我很烦的还有一点,就是程序启动后文件夹的表现。启动文件夹内程序后,主屏幕的文件夹不会关闭——就是说点 Home 键也是回到该文件夹,而不是主屏幕。我经常被这一点搞得火大,我希望点 Home 键的时候能回到主屏幕。但在 iOS 4 里,必须再点一次才能到我想要的位置。其他好几位 iOS 4 用户似乎也有同样的烦恼,我们就此问题进行了交流,只有少数人说他们喜欢这样的设计。个人看法不同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