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建筑、明星、粉丝 苹果上海旗舰店开业N大看点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6日17:56

  【搜狐数码】 7月10日,调了大家半个多月胃口的苹果上海旗舰店终于要正式对公众开放了。在陆家嘴金融广场上,那个醒目的玻璃圆柱被喷绘的红色幕布包裹着,不知道开幕那天将以怎样璀璨的面貌出现在公众面前。传闻中苹果为上海店定制的5000件纪念T恤,将会穿到哪些人身上。

  既然是苹果店开幕,有些熟悉的场景自然会如约而至,例如很早就会有苹果的粉丝排队等待入场(上海这桑拿天,真难为他们了),会有大批媒体现场报道(当然也包括搜狐),会有不少明星亮相(虽然带着墨镜或口罩)……究竟我们该关注7月10日苹果上海旗舰店开幕的哪些看点呢,让搜狐数码娓娓道来。

  看店面外观

  位于陆家嘴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区的这座建筑非常醒目,是一个从下沉广场中突出的12米高巨大圆柱,和上海市的地标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相映成趣。从外表看,这是一个全玻璃建筑,和纽约的苹果旗舰店颇有相似之处。目前,大幅面喷绘的红色幕布画面覆盖了整个建筑,显得颇为神秘。事先曝光的绝大部分上海零售店照片也都是这个场景。

  据内部人士爆料说,这个玻璃圆柱造价相当昂贵,外墙的透明玻璃每块造价高达150万元人民币。据说这是一种钢化玻璃,不但十分坚固,而且还可以防紫外线等辐射。圆柱内部虽然还没有人进入,但传说也是全透明的设计,包括楼梯。

  全透明玻璃屋的设计让人很容易联想起纽约第五大道的Apple Store旗舰店,通透的玻璃立方体,在闹市区非常抢眼。而陆家嘴苹果店的玻璃圆柱会有同样的效果,特别是夜间,将会充满空灵、神秘的气氛。因此,在白天逛苹果旗舰店之外,我们强烈建议您看看它的夜景,如果外围再加上水池,将相当“可观”。搜狐数码将在7月日号到上海,也会第一时间带给您这个璀璨圆柱的靓照。

  看内部设施

  苹果的内线告诉搜狐,苹果上海旗舰店与纽约第五大道的旗舰店有很多相似之处。至少我们现在可以看到是同样的玻璃入口,主要店面隐藏在地下。内线还告诉我们,说这个旗舰店的面积非常大,远远超过北京三里屯的苹果中国第一家零售店,直逼纽约旗舰店。

  据亲身去过纽约苹果店的人说,那个店面相当“空旷”,可以进行较大规模的用户培训和互动活动。相信这种活动能力将成为苹果上海旗舰店的特色。苹果内线告诉搜狐数码,上海旗舰店内部设有“Briefing Room”, 专门针对商业用户设置,可以根据他们的商业需求搭建苹果的商业环境,进行各种演示全球。据她透露,类似的Briefing Room苹果全球仅有三四家店中有。

  看明星助阵

  搜狐数码曾经大规模报道了苹果在华的首家零售店——三里屯店的开业,最吸引大家眼球的就是那些“低调”进店捧场的明星们。上次的明星阵容包括崔健、苏有朋、陈鲁豫……虽然没有红地毯迎接、保安开路的阵势,但他们在店里还是吸引了大量粉丝的跟随与拍摄。

  娱乐气氛比北京更为明确的上海自然让我们有了看到更多明星的渴望。从苹果的官网可以看到,上海旗舰店开幕后,已经陆续安排了钢琴王子李云迪、华语音乐教父李宗盛、歌手张震岳、胡彦斌等等在店内现身说法,介绍自己和苹果的不解之缘。

  具体7月10日开业当天会有哪些明星到场,现在还是一个谜。可以透露给您的是,当天不仅有多位搜狐数码的记者现场守株待兔,还有十几位搜狐热心网友“隐藏”在群众中,一起关注现场的星光。

  看苹果粉丝

  无论走到哪里,苹果的粉丝都是一道风景,苹果店更是这种风景集中呈现的地方。搜狐在上次北京三里屯店开幕时已经见识过苹果粉丝的厉害了,他们能无怨无悔地在大太阳下排队,陌生人间谈到苹果就成为好友,对苹果产品了如指掌。做个不太恰当的比喻,如果苹果是一种宗教,那他们就是忠心耿耿、无怨无悔的传教士。你不得不相信,这种“信仰”是有相当感染力的,当一个面容真诚的年轻人发自内心地称赞一款产品,你也会频频点头。

  值得关注的不仅是顾客中的苹果粉丝,我们相信那些苹果店员也都是骨灰级的粉丝。按照惯例,苹果店开幕没有剪彩、舞狮子之类的仪式,但店员们会跑到门口欢迎排队的顾客,并为顾客的每一次购买而大力鼓掌。如果说大部分中国用户没有机会真正了解苹果的产品,苹果店提供一个近乎理想的场所,在这里,你不仅会被环境、产品所吸引,更会被身边无数的苹果人所感染。

  去苹果店看苹果人——搜狐数码认为,这才是7月10日最大的看点! (刘晖)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