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最新新闻

政府采购论坛点亮2010SINOCES展会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10年07月06日19:27

  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组委会近日对外发布消息说,作为2010年SINOCES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信息化建设与政府采购论坛也将于下月在青岛举行,这是国内最大规模政府采购论坛与最大专业消费电子展会的首次实现对接,对全球消费电子企业获得政府采购订单、深挖中国内需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催生了巨大的电子信息产品需求。从目前来看,金融危机的阴霾还没有散去,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依然处于低增长周期,传统发达国家消费电子市场也尚未复苏,而中国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新兴市场。随着我国将信息化提高到国家发展的战略高度,农村信息化、电子政务等信息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对电子信息产品与技术的需求迅速增大。

  目前,我国政府信息化采购存在着范围广、不集中的特点,中央与全国各地政府分别进行招标采购。而本届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央35个部门、16家央企以及27个省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和采购中心负责人、权威专家,共计200余名代表,几乎涵盖了全国各级政府信息化建设与采购相关负责部门,这为参加SIN O CES的企业提本届论坛为我国政府采购的监管部门、采购单位、企业及专家搭建一个研讨沟通的平台。据了解,在本届论坛上,采购部门与参会企业将就电子化采购、绿色采购及未来政府采购走向等关键议题进行交流,研讨内容主要集中在两个方向:一是政府如何更好、更快地推进信息化建设,二是企业如何才能更好、更准地赢得政府信息化采购订单。提供了难得的“供需对接”平台。

  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欧美等发达国家电子展会已连续多年缩水,而SINOCES却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成为当前全球惟一一个实现展览规模大幅增长的电子展会。据悉,今年参展企业数量将再创新高,包括英特尔、松下、佳能、海尔等500家全球电子企业都将到会参展,涵盖了全球范围内的顶级芯片商、软件商、内容商、综合消费电子制造商、运营商、通讯商等,这与政府信息化的采购需求基本吻合。最大展会与最大采购论坛的对接,有利于参会企业把握中国市场商机。

  现如今,我国正处在政府信息化建设的快速推进期,政府信息化采购不仅对产业具有导向作用,更为产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商机。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电子信息产品政府采购金额将近千亿元。因此对参会企业来说,参展SINOCES不仅能实现与企业合作贸易的机会,而且还可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化采购的相关需求,为以后赢得政府采购订单奠定基础,这有助于全球消费电子企业更好地拓展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