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顶配酷睿i5芯商务本 戴尔E6410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7日09:4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功耗测试衡量维度

DELL Latitude E6410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1瓦
空闲状态功耗 16.9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45.2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E6410的功耗分别为0.1W、16.9W和45.2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偏低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虽然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但是由于功耗功耗控制方面有较出色的表现,所以其整体功耗表现也要比一些类似配置的产品略低,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也不必为此而付出过高的功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温度衡量维度

DELL Latitude E6410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2.2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16.7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46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20.5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43.3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C面温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量控制的还是比较理想的,虽然C面的发热区面积较大,但是我们看到主要集中在了键盘中央位置的高热区绝对温度值却并不是太高,从图上我们可以看到C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2.2度,选择区域的温度平均值为38.4度。综合图像显示与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发热控制相对理想,虽然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10度,但是由于其平均温度与人体温度相比提升不大,所以即使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也不会让用户感到强烈不适,而只是会感觉微温。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D面温度

    相比C面,E6410 D面的温控略好一些,虽然扩展坞接口的温度达到了46度,但是我们看到发热点相对集中,而机身D面大部分区域则保持在了一个相对较低的温度,测量中最高温度为摄氏46度,而选择区域的最高温度则达到了40.3度,平均温度为36.8度,这个温度接近于人体正常温度,但是由于D面大部分区域都属于发热区,所以我们认为用户即使短时间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的话,也会感到一定的热度。

 

电池续航、实际功耗与发热控制测试

散热口温度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43.3度。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C面发热量控制的还算理想,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略热,但是并不会过多的影响用户的使用舒适度,对于商务用户来说,较出色的C面使用舒适度可以让他们能够在各种条件下使用笔记本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