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将被超越?三星功能机销量第一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07日00:24
  自从去年开始,三星公司就已经对诺基亚在欧洲市场的领衔地位造成了一定威胁,而在今年,这个威胁将更为严重。根据2010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报告,三星在西欧的功能手机销量已经超过了诺基亚。

  这家韩国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销售了1220万部功能手机,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8%,而诺基亚仅销售了910万部功能手机,比前一季度下降了18%,可以看出三星已经开始在非智能领域超越诺基亚。

  三星电子标志

  
  好在诺基亚仍然在智能手机方面表现良好,其在西欧销售了490万台智能手机,以40.8 %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一位置。其次是苹果公司销售了300万部iPhone手机,RIM销售了240万部,以及HTC的90万部的销量。而三星公司仅在Q1销售了30万部智能手机,不过三星仍然在智能手机市场有良好势头,新智能手机如Galaxy S和Bada系统Wave都将成为今年的热销机型。

  在智能手机与功能手机总数上,诺基亚仍然稳居市场第一位置,已售出1400万台手机,三星售出1250万台左右,LG售出410万部手机,占据市场份额第三名。其次是索尼爱立信、苹果、RIM公司。

  对于诺基亚是否恐惧三星电子这一问题,国外媒体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国外媒体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并不会出现巨大的变化。诺基亚计划在今年销售销售5亿部手机,诺基亚一定能够做到这一点,因为诺基亚在今年将推出例如C3、C5类型的低价手机,同时也将推出例如N8的高端全能机型,上述机型也都将在今年的市场上热卖。

  当然,我们还要提及诺基亚放弃了塞班平台,这一平台在过去为诺基亚赢得了无数客户,而在今天它却过时了。好在诺基亚MeeGo设备即将推出,它将整合诺基亚的一贯优势,并紧跟潮流作出一定升级。时间会向我们证实,诺基亚MeeGo设备是否会成功。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