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新品

单碟667GB 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曝光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0:01

  日前,希捷发布了全球首款容量高达3TB的3.5英寸规格外置硬盘,但对任何技术规格鲜有提及。经过确认,这确实是单块3TB硬盘,只不过却是由多达五个碟片组成的,单碟容量为600GB。

  与此同时,该硬盘加入了希捷自己的“SmartAlign”技术,将单个扇区的容量从512Byte扩大到了4KB,也间接实现了整体容量的提升。从明年开始,希捷旗下所有3.5/2.5英寸硬盘都会支持这一技术。

  不过本文的主角其实是西部数据的新款2TB 3.5英寸绿盘“Caviar Green WD20EARS-00MVWB0”。虽然总容量更小,但其单碟容量却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达到了667GB。该硬盘于五月底在日本秋叶原市场上首度现身,但西数并没有对其进行高调宣传。初步测试表明,该硬盘的持续传输速率相当不错。

  至于在那之前出现的WD20EARS-00J2GB0,虽然也是新款2TB绿盘,但经证实单碟容量还是500GB,仍是四碟装。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这就是单碟容量667GB、三碟装的WD20EARS-00MVWB0。看起来很像是1/1.5TB绿盘,上表面只有不锈钢顶盖,同时黑色橡胶垫圈也只有四个,而原来的四碟装2TB绿盘还有起固定作用的黑色金属板,橡胶垫圈也多达六个。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注意只有这个编号就是单碟667GB的标志,同时可以看到其生产日期为2010年6月21日,绝对的新鲜出炉。事实上,这批单碟667GB硬盘是今年5月份才开始生产的。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产地是马来西亚。西数绿盘也有很大一批来自泰国。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其实看看底部构造就能大致猜出硬盘有几个碟片。西数的3.5寸硬盘盘体最多能容纳四块碟片,这时候底部会先得非常“饱满”;如果有轻微凹下去的样子,那就是三碟或者双碟装;要是仅为单碟装,那么凹下去的程度会比上边照片中更深。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上边左侧是四碟装的WD20EARS-00J2GB0 2TB,右侧则是双碟装的WD10EARS-00Y5B1 1TB。

单碟667GB:初识西部数据新款2TB绿盘

  最后将这块三碟装的WD20EARS-00MVWB0放在电子秤上,结果是622克,中规中矩。相比之下,双碟1TB只有589克,四碟2TB则是677克(新版00J2GB0)或者735克(旧版00S8B1)。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