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今夏最超值游戏本 三星R780最完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8日10:29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显示系统 出色的屏幕表现与显卡性能

    在图形部分的测试中,我们采用了Futuremark最新的测试软件3DMark Vantage,这是业界第一套专门基于微软DX10 API接口、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打造的综合性基准测试工具,能全面发挥多路显卡、多核心处理器的优势,可以在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满足PC系统游戏性能测试需求。3DMark Vantage提供了全新打造的两个图形测试项目、两个处理器测试项目、六个特性测试项目,并引入四种不同等级的参数预设(Preset),可以更细致地反映系统性能等级。在测试中,我们将系统分辨率调整为同一的1024×768,使用测试软件提供的Entry模式来进行测试。

 

显示系统 出色的屏幕表现与显卡性能

3DMARK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显示系统 出色的屏幕表现与显卡性能

3DMARK测试成绩

    从上面的测试成绩来看,由于R780采用了性能强劲的GT 330M独立显卡,所以其在这部分的测试成绩也是相当理想的,11796分的综合得分与12201分的GPU测试成绩都表明这款产品可以应付大部分主流的游戏应用,而同时酷睿i7 720QM处理器也跑出了高达10725分的成绩,这样的成绩表明这款产品采用的处理器对于那些要求处理器具备较高性能的3D游戏和应用也有一定的应付能力,所以购买这款产品的用户可以较放心的用其运行主流的3D应用。

    我们还采用了TOPCON的BM-7分光色度仪对R780的屏幕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对屏幕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进行测试。亮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显示全屏白色画面,对屏幕中心点进行测试,对比度测试也采用同样的测试方法。测量色彩饱和度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得分。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三星R780笔记本显示屏测试结果
TOPCON BM-7 分光色度仪
平均亮度 347.8cd/㎡
对比度(ANSI) 613.7:1
色彩饱和度 相当于NTSC色域61.96%

    在测试中,我们实际测试的优化亮度为347.8cd/m2,而对比度则为613.7:1,色彩饱和度的测试数值为61.96%。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R780配备的这块液晶屏拥有不错的亮度表现,而在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方面也能处于目前市场上笔记本液晶屏幕中等偏上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成绩表明R780的屏幕可以在包括文本显示、图片展示以及影像回放方面有比同类产品更出色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