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08日11:01


三种类型手机屏幕技术介绍

  在进行专业测试之前,我们首先将这三种类型的屏幕进行简单的技术介绍。首先就是现在最火的手机——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超高分辨率和IPS面板是苹果苹果 iPhone 4(16GB)屏幕最大的卖点

  相对于前作3GS,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更换为IPS广视角面板,并且采用了Retina技术,其屏幕的分辨率也提升到940×640,细腻程度是3GS的4倍。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苹果 iPhone 4(16GB)的屏幕表面和苹果Macbook产品一样,使用特殊工艺处理过的镜面屏,因此其能够增加光线的透射率,让颜色显得更加通透。关于这块镜面屏的对人眼实际的影响,我们将会在文章最后进行说明。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三星Wave S8500采用了独有的Super AMOLED屏幕

  和另外两款对手相比,三星Wave S8500手机的屏幕材质并不是常见的液晶,而是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面板)。其优点和不足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做过详细的介绍(请详见《未来显示市场前哨战:OLED大战夏普ASV》)。据三星方面介绍,相比传统AMOLED触摸屏幕,在S8500上所使用的Super AMOLED在显示层中直接集成了触摸感应层,并取消了玻璃保护层,这样的结构能带来更灵敏的触摸反应速度,并且能减少屏幕反光,色域和对比度也有很大提升,其透光率提升了5倍,另外在室外强光照射环境下的可见度也提升了20%。另外我们也可以通过下面这段视频来对Super AMOLED进行初步的了解。

iPhone4溃败! 
苹果/三星/夏普屏幕大PK

以夏普为代表的日系手机一直以来都将屏幕作为最大的卖点

  而在苹果 iPhone 4(16GB)上市前以及AMOLED屏幕还没有普及之前,以夏普为代表的日系手机屏幕表现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而这款9020c的显示屏幕也是搭载夏普独有的 mobile ASV广视角技术,显示效果要优于普通的手机屏幕。最后作为参照,我们也使用一款采用TN面板的iPhone 3GS来进行测试,它代表普通的手机屏幕,让大家看看普通手机屏幕与顶级屏幕之间的差距。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